中工娱乐

高燃!直击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预提士官集训

来源:央视网
2021-08-19 09:12:47

   原标题:高燃!直击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预提士官集训

  

教员组织擒敌术教学法示范

  “军事通用五项优良率96%,木马一、二练习及格率100%,单杠三练习及格率100%,参训学员成绩总评合格率96.6%……”这是武警北京市总队执勤第三支队预提指挥士官集训队学员在近期阶段考核中交出的成绩单。

  然而,在一个多月前组织的摸底考核中,“基础体能参差不齐,军事动作标准不高”的问题暴露在集训队干部骨干面前。对此,集训队及时优化集训方式,结合学员个人实际、不断优化配置资源,区分层次因材施教、精准施训。严格落实阶段性考核评比制度,为每名参训学员建立训练档案,量身定制“训练套餐”,积极探索“订单式”组训方法和“过关式”考核模式,全面实行精细化集训模式。

  摸底考核中,上等兵陈正华诸多军事课目动作过硬,但3000米成绩不够理想。为此,教员宋建辉根据他耐力较弱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教他如何加强耐力训练,以及在跑步中如何调整步频和呼吸节奏。经过不懈努力,陈正华在日前的阶段考核中,3000米成绩为11分31秒,直接跃进了优秀行列,基础体能明显提高。

  

训练研究会

  此外,为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的“讲、做、教、训、管、育”岗位任职能力,集训队全程采取“正规化管理、精细化组训、多样化教学”的方法,重点对教学法、管理法、政治工作法、经常性思想工作等内容展开培训,安排学员轮流担任模拟班长进行管理实践。同时,在集训过程中,集训队着重发挥学员主体作用,大力开展各类评比会操。

  在第一阶段擒敌术教学法考核中,大部分学员教学模式生搬硬套、讲作结合不够紧密、组训方法不够灵活。针对此种情况,获评总队优秀教练员的擒敌教员于瀚淇带领学员研究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制作辅助训练器材,引导学员主动研究训练方法。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大部分学员已经初步具备“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想工作”能力。“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前不久,士官学员白国庆在擒敌术教学法会操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他说,要朝着更高的目标奋进,不断突破自我。

  针对集训进入关键冲刺阶段,时间紧、课目多、强度大的实际,集训队及时调整训练模式,严密组织模拟考核,对考核成绩不合格人员进行精准帮教。同时,持续扎实开展训练伤和防事故研究,科学组训施训,确保训练安全。

  “班长作为兵头将尾,在基层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支队副参谋长王涛表示,要始终坚持以培养“强体能、精技能、会管理、善组训、懂指挥、能打仗”的预任班长为目标,全面提升预提指挥士官军事素质和指挥管理能力,着力培养一批抓训备战的传承人、教学组训的明白人、教育管理的引路人。

  (刘勇、赵浩、刘宇鑫)

责任编辑:毛梦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