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长航时搜攻潜训练——

“群鹰”捕猎海天间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8-11 08:14:58

  原标题: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长航时搜攻潜训练——(引题)

  “群鹰”捕猎海天间(主题)

  “某海域疑似有水下目标活动,命你部立即前出!”盛夏的一个深夜,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多架反潜巡逻机迅速起飞,拉开了一场长航时搜攻潜训练的序幕。

  茫茫海天之间,反潜巡逻机编队全力侦搜。

  “01抵达海上空域,开始布放声呐浮标”“02正在侦听水下目标”……训练海域上空,该团反潜巡逻机按照计划,对水下“幽灵”展开搜捕。

  “在模拟实战的环境中练反潜,是打赢未来海上战争的关键。”该团领导介绍,此次训练,他们紧贴实战设置战斗背景,组织多架反潜巡逻机进行长航时搜攻潜“作战”,检验空勤官兵技战术水平,提升复杂电磁环境下敌情处置和应急应变能力,增强部队全时全域反潜作战本领。

  战机盘旋在漆黑的海天之间,“敌”潜艇如幽灵般隐藏在海面之下。

  突然,雷达员孙旭发现可疑目标。机长刘志民稳稳把控操作杆,驾驶战机快速下降,对可疑点位进行探测。根据多种探测数据研判,任务机组综合判断该目标高度疑似水下潜艇并上报指挥所。

  “攻击!”随着一声令下,任务机组密切协同,发起模拟攻击。

  拂晓,刘志民机组与前来接替的战机完成交接后顺利返航。走下战机,刘志民告诉记者,夜间海上搜攻潜训练,对装备可靠性、稳定性,飞行员技战术水平以及心理素质都是严峻考验。

  机场跑道上,多架战机接续起飞,驶向目标海域上空。多批次战机接力飞行、长航时不停歇搜攻潜、数个机组轮番出击。午时,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安全着陆,这场长航时搜攻潜训练圆满结束,参训官兵走进讲评室展开复盘,为下次训练做准备。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