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美国防部:美军在条件允许时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军

来源:新华社
2021-08-10 11:25:30

  原标题:

  美国防部:美军在条件允许时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军

  新华社华盛顿8月9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国防部9日说,美军在条件允许时将继续对阿富汗政府军提供支持。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军会根据其权限在“可行的地点和时机”对阿政府军提供空袭等支持,但他承认美军目前在阿富汗可使用的军力要少于撤军开始前,他还拒绝推测美军在8月31日后是否还将有权限继续在阿境内对塔利班实施空袭。

  柯比说,阿国内安全局势目前未向正确方向发展,他表示阿政府军在作战能力上要优于塔利班,强调阿方应发挥其政治和军事领导力。

  另据五角大楼当天发布的声明,美防长奥斯汀与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通话讨论了阿富汗局势与地区安全稳定等问题。

  自美国军队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以来,塔利班已宣布攻占6个阿富汗省会城市,美军近期对塔利班多次实施空袭以支持阿政府军。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8日,拜登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随着美军加速撤离阿富汗,塔利班与阿政府军之间的战斗日趋激烈,当地安全形势持续恶化。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