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金色眼镜蛇-2021”多国联演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习结束

中方参演分队提供救援减灾经验获好评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8-03 07:19:51

  原标题:“金色眼镜蛇-2021”多国联演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习结束(主题)

  中方参演分队提供救援减灾经验获好评(副题)

  本报昆明8月2日电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李琦报道:8月2日上午,“金色眼镜蛇-2021”多国联合演习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习结束,中方参演分队举行闭幕式。此前,泰国皇家武装部队表示,因受国际疫情影响,原定计划3日进行的高级论坛被取消,此次多国联合演习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习不得不提前落幕。

上图:中方参演人员围绕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进行线下小组内部讨论。张校尉摄

  自7月30日上午起,中国、美国、泰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及印度等9国的40余名官兵按照计划,联合展开了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和桌面推演,各方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联演。

  研讨交流中,来自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防灾减灾部以及东盟人道主义援助灾害管理协调中心等专业机构的13名专家,以应对洪水与地震救援为背景,围绕“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的军民协调”“多国协调中心的建立”等问题,与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桌面推演中,中国、美国、新加坡、泰国等4国参演分队展开分组讨论。中方参演人员周锂告诉记者,此次推演采取随机导调形式开展,构设了多国协调中心编成、同时实施人道主义救援时确定各自任务区边界、安全保卫、协同减灾、技术支援等课题,就多国遂行联合救援任务行动层面沟通协调等问题进行研讨。

  在1日进行的桌面推演中,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习主持人格雷格·圣皮埃尔对此次演习想定进行了介绍。随后,各国参演人员根据“灾情”“受灾国国情”,对救援力量合理配属、联合搜救协调机构构建等问题进行讨论,并针对医疗资源短缺、交通通信中断等灾害中可能出现的典型情况,拟制了高效、全面、专业的救援方案。

  对于中方参演分队在此次推演的发言及表现,参演各方普遍给予积极评价。格雷格·圣皮埃尔表示,中国在灾害救援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对救援减灾有深刻的理解,中方参演分队为此次联合演习提供了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为探索救援减灾联合行动的最佳实施方法贡献了“中国方案”。

  “金色眼镜蛇”是东南亚地区一项颇具影响力的联合军演,中国从2002年开始以观察员身份参加“金色眼镜蛇”演习,2014年首次派出实兵分队参演。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