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金与正:朝韩恢复通讯联络线没其他含义,朝方密切关注韩美联演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8-02 08:26:31

  原标题:

  金与正:朝韩恢复通讯联络线没其他含义,朝方密切关注韩美联演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8月1日发表谈话,否认朝韩恢复通讯联络线后会举行朝韩首脑会谈,并称朝方在密切关注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据朝中社8月1日报道,金与正表示,朝韩双方于7月27日重启所有通讯联络线,但是韩国内外“对此恣意扩大其含义、妄加解释,甚至拿北南(朝韩)首脑会谈问题加以舆论化,我认为这是过早而轻率的判断”。金与正说,“重启通讯联络线只不过是从物理上重新连接被断的(东西),不容添加其他含义”,而“为时过早的臆测和毫无根据的解释只能带来失望”。

  朝鲜和韩国7月27日分别宣布重启两国之间的通讯联络渠道,并称两国首脑近期有亲笔信往来。有媒体报道称,朝韩双方在讨论举行首脑会谈一事,但是韩国青瓦台已经予以否认。

  此外,金与正还谈到韩美联合军演将如期举行一事。她表示,在“像现在这样重要的反转时期”举行联合军演,会严重损害“朝韩首脑希望信任恢复过程重新起步的意志”,有损朝韩关系前程。

  金与正最后表示,朝方从未谈论过韩美联合军演的规模及形式,但朝鲜政府和军队将密切关注韩国8月进行的军演,“或作出果断决断”。她向韩方喊话说,“希望”还是“绝望”的选择不在于朝方。

  7月30日,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和正在东南亚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通电话。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在通话后发布的新闻稿没有提及双方是否讨论了定于8月举行韩美联合军演,但报道认为双方可能就此进行了探讨。韩联社称,美方希望举行联合演习,但韩方希望在考虑各种因素后再做决定,以维持韩朝通讯联络线恢复形成的半岛局势转好势头,从而促进无核化谈判,而且韩方还将新冠疫情反弹视为变数。韩联社8月1日报道称,恢复通讯联络线后,韩国统一部表示应推迟定于8月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但军方坚持如期举行。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