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陆军某旅跨昼夜演练 锤炼炮兵全天候综合作战能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8 14:39:08

  原标题:陆军某旅跨昼夜演练 锤炼炮兵全天候综合作战能力

  近日,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炮兵分队机动至西北某陌生地域,在恶劣天气环境中展开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锤炼部队全天候综合作战能力。

  演练一开始,炮兵分队借助有利地形迅速向战场机动,展开炮阵地构设与防御,快速完成射击准备。

  一轮火力打击过后,目标被成功摧毁,但也暴露了火炮阵地。火炮群立即撤出,在山谷腹地重新开设阵地。途中,“敌”卫星侦察、炮火覆盖、小股敌人袭扰等敌情接连不断。

  进行第二轮打击时,一股强风袭来,炮阵地风沙四起,目标方位丢失。炮手们重新计算调整诸元参数,在狂风中搜索瞄准目标。此外,各炮组还要规避高温天气造成的弹药升温和空气密度改变等不良影响,在5分钟内完成连贯作业,进行多发速射。

  夜幕降临,侦察分队捕获到“敌"装甲群目标位置。指挥员随即命令对敌方装甲突击群实施火力覆盖。接到指令后,十余门火炮迅速根据坐标数据,利用火控系统进行参数装填,几秒内就完成了目标锁定。

  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营长 肖文专:(这次演练)是由班组成员自主侦察敌情,选择打击目标,独立完成射击,为我们提升实战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