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秋收起义走来的“红一连” 如何锻造铁心向党的“红色堡垒”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秋收起义走来的“红一连” 如何锻造铁心向党的“红色堡垒”

来源:中国军网
2021-07-28 07:42

  原标题:从秋收起义走来的“红一连” 如何锻造铁心向党的“红色堡垒”

  在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连史馆“军魂从这里发源”雕塑前,指导员郑纪文(中)为官兵讲述“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历史。张永进 摄

  7月27日,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红一连”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三湾改编”时,毛主席亲自在该连建立党支部,并发展了6名党员,开创了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

  94年来,“红一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先后参加战役战斗300余次,完成非战争军事行动40余次,5次被授予荣誉称号。

  94年来,“红一连”始终坚持用红色传统铸魂育人,每逢军官调入,都要“过三关”,即传统关、理论关、军事关;每年连庆日,都要吃传统饭,唱“红一连”连歌;每逢遇到难题,就到连史馆里学一学,到反思席前想一想;每逢“七一”“八一”,都在党旗、军旗下重温誓言……

  进入新时代,“红一连”注重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创建数字连史馆、流动荣誉室、快闪连史集,建成集强军网、纳米黑板、主流媒体矩阵于一体的融媒体学习室,常态开展“学红色格言、讲红色故事、看红色影片、读红色书籍、办红色歌会”活动,激励连队官兵以昂扬姿态投身强军实践,努力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尖刀铁拳。

  战旗永随党旗飘,军旗融入灵魂里。近年来,“红一连”始终铁心向党、自觉看齐,大力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全面提升打赢能力,圆满完成部队移防、实兵演习、国际维和、沙场阅兵、高原适应性训练等重大任务,连队被陆军表彰为“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四铁’先进单位”,党支部被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张永进 胡瑞智 陶 然 姜东坡 摄影报道)

  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为新战士授枪后,全连官兵在连队荣誉旗前宣誓。张永进 摄

  对抗演练前,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支部一班人共同研究作战方案。张永进 摄

  对抗演练中,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某型步战车利用烟幕掩护,向“敌”阵地发起冲击。张永进 摄

  “红一连”在对抗演练中。张永进 摄

  “红一连”紧急出动,建设四铁过硬连队。张永进 摄

  党史学习教育中,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指导员郑纪文为官兵讲述连队传家宝“红菜盘”背后的故事。张永进 摄

  “红一连”官兵面向党旗宣誓。张永进 摄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