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印媒曝印度LCA竞争马来西亚战斗机招标价格,自称全球最便宜

来源:环球网
2021-07-23 15:12:46

  原标题:印媒曝印度LCA竞争马来西亚战斗机招标价格,自称全球最便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被曝已经准备好响应马来西亚皇家空军的轻型战斗机采购招标,称其LCA“光辉”战斗机报价将为全球最低,每架4100万美元,同时还面临中-巴JF-17,韩国FA-50等战斗机的竞争。

印度LCA“光辉”战斗机 资料图

  据印度《金融快报》网站7月21日报道,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已经向全球发出低成本轻型战斗机采购需求。到2021年9月底,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将向马来西亚发出LCA“光辉”战斗机的投标提案。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

  在第13届印度航空展期间,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玛德哈万(R Madhavan)称,有几个东南亚和中东国家对印度的LCA“光辉”Mk 1A战斗机感兴趣。每架LCA的原价仅为30.9亿卢比(约4100万美元),出口版本将与印度空军采用的不同。

  报道称,虽然“光辉”将以30.9亿卢比单价出口(使其成为全球最便宜的战斗机),但对海外提供服务将收取额外的费用。

  报道介绍,LCA“光辉”采用有美国参与研发的电传飞控系统,配有卫星辅助惯导系统,具有空中加油能力,能够发射超视距导弹,可使用各种对地精确制导和防区外弹药。

  但报道中没有具体说明印度将参加竞标的“光辉”战斗机版本细节,不过据早前印度《经济时报》等相关报道,印度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采购了100台F404涡扇发动机,以便让最新的Mk 1A型能批量生产。第一架下线时,印度本土生产的国产化率约50%。

  据分析,无论是控制成本,还是自主化能力,都将成为印度对外推销“光辉”战斗机的软肋,尤其是采用美国的航空发动机及其他技术,实际上印方需要获得美国的批准才能出口。即便是4100万美元这个号称世界最便宜的价格,也要高于俄罗斯最近刚推出的单发五代机,俄方宣布这款新战机的单价只有2500~3000万美元,只是近两年内尚无法立即交付。

  《金融快报》在报道中也提到,马来西亚还邀请了多个竞争对手竞标,包括:中-巴的JF-17战斗机;韩国的FA-50轻型攻击机;意大利M-346FA战斗攻击机;俄罗斯的雅克-130战斗教练机。据报道,马来西亚计划购买36架轻型战斗机,正在评估中-巴、印度和韩国的三款战机。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