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空军航空兵某旅深化对抗训练

“强强对决”深挖战斗潜能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3-20 09:27:53

  原标题:空军航空兵某旅深化对抗训练(引题)

  “强强对决”深挖战斗潜能(主题)

  解放军报讯  完备、特约记者张鹤报道:早春时节,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场自由空战训练打响。强强对决,互设险局,红蓝双方不拘泥于常规套路,不断变化战术,不时飞出极限数据,胜负几度易手。

  “和高手较量才过瘾。”经验丰富的红方飞行员周瑞明带僚机加力升空,奔赴作战空域,准备迎战游弋在未知空域的蓝方双机编队。记者通过塔台屏幕上的空情态势显示信息看到:红蓝双方战术布势均是暗藏杀机,空中初战即激战。红方刚刚截获目标、占据有利位置,蓝方突然大坡度机动,并连续攀升高度,不仅有效规避导弹攻击,还成功绕到红方尾后。

  “今天把自己逼入绝境,明天才能克敌制胜。”该旅领导说,今年以来,他们鼓励飞行员拓宽作战视野、深挖装备潜能,瞄准对手强点、练到大纲上限,“往不敢想处想,向不敢干处干”,嵌入战例解析每个技战术动作在对抗中的实战意义,不断锤炼绝地反击、一招制敌的能力。

  尾迹交错缠绕,态势难解难分……记者在塔台看到,不同的空域里还有4对战机在对抗厮杀。刚刚返航的周瑞明满身是汗,激烈对抗中,他连续大过载机动,终于突出重围。返航后,他和僚机飞行员、技术骨干立即展开训练复盘,分析战术战法,深挖装备潜能。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