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英媒:英国考虑增加核弹头数量,自冷战结束以来头一回

来源:环球网
2021-03-16 14:49:17

  原标题 英媒:英国考虑增加核弹头数量,自冷战结束以来头一回

  英国媒体透露,英国政府预计将会增加该国装备的核弹头数量,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英国首次增加核武器数量,英国专家批评说这是极大的“外交挑衅”。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13日报道,英国政府预计下周将对英国的国防和外交政策进行综合评估,预计英国将会增加其装备的核弹头的数量,而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的头一回。

  

  配备“三叉戟”II D5型核导弹的英国前卫级核潜艇

  报道称,来自英国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英国核弹头数量的上限设定为180枚,这一数字预计将会增加。虽然增加的确切数字还不清楚,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外交挑衅”。

  英国的核武器储备曾在上世纪70年代末达到顶峰,拥有约为500枚核弹头,但自那以后就逐渐减少,因为人们认为来自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的威胁正在减少。英国曾在2015年发布的上一份战略防御审查报告中承诺,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英国“将总体核武器库存减少到不超过180枚核弹头,并将战备核武器的数量减少到120枚”。

  报道称,预计英国现有的核弹头每枚约有10万吨TNT爆炸当量,而二战结束前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约为1.5万吨TNT当量。报道分析称,虽然目前英国增加核弹头数量的原因还不清楚,但有猜测称,此举旨在说服美国共同承担将在2030年代替换现役“三叉戟”核导弹的新导弹的研发成本,这种新导弹成本很高且具有不确定性。

  “如果这(指英国增加核弹头数量)被证实为真的,那就是一个相当具有挑衅性质的举动,”英国核信息服务局局长大卫·卡伦说。“英国此前一再表示,英国减少核核弹头储备的行为是在履行《核不扩散条约》规定的法律责任。”“如果他们撕毁几十年来在减少核武器储备上取得的进展,那将被是为是对该条约其他190签约国的一记耳光,会被是为是令人震惊的失信行为。”

  

  “三叉戟”导弹水下发射画面

  报道称,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英国一直在装备使用自己的核武器,但是在60年前时任英国首相麦克米伦与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达成一项协议后,英国在核武器方面严重依赖美国技术。英国的核导弹“三叉戟”导弹目前部署在4艘潜艇上,其中1艘在海上处于战备状态,以确保在发生核攻击时英国能够进行反击。这些核导弹上配备的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研制的W76型核弹头,这种核弹头正在逐渐老化,美国已经提议研发一种性能更为先进的替代弹头,被称为W93型。英国尤其希望美国启动W93型核弹头的研发。

  报道提到,英国国防部此前表示,研发能够携带新一代核弹头的新型潜艇将花费300亿英镑,外加100亿英镑的“应急费用”,但英国官员拒绝透露新型核弹头的造价。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在回答有关英国核武器的问题时说:“英国致力于维护其独立的核威慑力量,它的存在是为了阻止最极端的威胁。”“更换核弹头和建造4艘新潜艇是英国主权计划,它们将在未来用来保持威慑力,我们不会对相关猜测发表评论,相关的评估结果将会在周二公布。”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