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拟4月举办阿富汗和谈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土耳其拟4月举办阿富汗和谈

来源:新华社
2021-03-13 14:34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2日说,土耳其拟4月举办阿富汗和平谈判,各方正在商讨具体日期和议程。

  恰武什奥卢披露,阿富汗政府、阿富汗塔利班和双方谈判团队先前都曾请求土耳其举办相关会议,土方最近又收到美国方面类似请求,因而作出办会决定。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2020年9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启动和平谈判,因分歧多而进展缓慢。恰武什奥卢说,土方将举办的会议不是多哈和谈的“替代”,而是“补充”。

  他说,土耳其将就会议与卡塔尔协调,“但会议将在土耳其(举办)”。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方同样打算本月晚些时候在首都莫斯科举办阿富汗和谈。(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原标题:土耳其拟4月举办阿富汗和谈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