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学习雷锋精神,这个旅做好事从未断线!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3-05 14:39:56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注重将雷锋精神融入官兵日常行动

  持续开展爱民助民活动

  解放军报讯 狄伯文、何孝林报道:“我考上了保定师范学院,入学军训还被评为标兵,感谢你们10年来的帮助……”“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中部战区陆军某旅“谢臣班”所在连队的指导员孙敬超,收到了连队长期资助的学生小云的来信。

  “官兵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做好事一直未断线。”该旅领导介绍,谢臣与雷锋同龄,1963年8月8日凌晨,河北保定刘家台水库大坝决堤,年仅23岁的战士谢臣,为救6岁落水女童王莲子英勇牺牲。国防部于1964年授予谢臣“爱民模范”荣誉称号,并授予他生前所在班“谢臣班”称号。

  岁月流转,“谢臣班”一茬茬官兵们的精神传承从未停歇。他们坚持资助贫困学生、为养老院提供服务,义务为百姓修鞋、理发、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民助民”的“谢臣班精神”。

  “奶奶,我又来看您了!”定期去家属院看望老人张淼,已成为“谢臣班”四级军士长米丽丽生活的一部分。2006年,还是列兵的米丽丽结识了张淼。当了解到身为烈士遗孀的她行动不便,米丽丽一有时间就去照顾老人,这一照顾就是15年。现在老人已到耄耋之年,每次看到米丽丽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

  2018年,谢臣的战友——76岁的老兵赵丙文,将自己攒下的一万多元钱捐赠用于资助贫困学生。3年来,官兵也主动参与献爱心行动。

  英雄的旗帜永远飘扬,精神的火炬永不熄灭。近年来,该旅官兵用雷锋精神进行思想“补钙”,军事训练水平不断提升,多次圆满完成跨区实兵对抗等演训任务。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