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接近完工!韩国高调展示国产隐形战机进展,关键部位不再“打码”

来源:环球网
2021-03-02 10:05:15

  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KAI)3月1日公开了韩国KF-X战斗机原型机的最新进展,展示了在该公司位于庆尚南道总部总装大楼内进行KF-X战斗机原型机组装的场面。

  

  KF-X战斗机首架原型机

  据悉,目前一共有4架KF-X战斗机原型机在此组装,从现场画面看,首架机的组装工作已经接近完成。与之前韩方采用对机首雷达、发动机尾喷管等关键部位进行打码处理的方式不同,在最新公开的画面中韩方不再“遮遮掩掩”,公开展示了首架KF-X战斗机原型机的诸多机身细节,包括已经安装的两台美制台F414-GE-400K航空发动机。

  据“防务世界”网站1月31日报道,韩国将在今年4月正式向公众展示该国研制的KF-X战斗机原型机,这比原定的计划要提前数周。

  韩国自2015年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发展KF-X战斗机项目,准备用这款4.5代战斗机取代现役的美制F-4和F-5战斗机。首架原型机的组装工作从2020年9月开始,由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KAI)负责。地面和飞行测试预计在2026年完成,韩方计划在2028年前向韩国空军交付40架KF-X战机,在2032年前再交付80架。

  

  KF-X战斗机首架原型机

  此前韩媒报道称,该机最大飞行速度1.81马赫,最大航程2900公里。KAI公司表示,该机与F-35A在外形轮廓上有相似之处。该战斗机的最大有效载荷为7700公斤,有10个外挂点。

  KF-X战斗机的最主要的机载武器是空空导弹,韩国计划直接从欧洲进口空空导弹。韩联社称,近期该机主要携带德国的近程空空导弹和欧洲开发商MBDA的“流星”主动雷达制导中远程空空导弹。

  

  KF-X战斗机首架原型机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