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初春时节,雪地练兵战味浓

来源:央视网
2021-03-02 07:40:33

  

  (刻苦训练)

  三月悄悄地来啦,花儿早已露出了花蕊,尽情吮吸着初春的气息。南国已春,边疆尤雪,本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但大地却换上了一层晶莹的“水晶被”,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驻守在这里的官兵们,似乎早已习惯这晚来的春意,大家伴随着清晨的薄雾,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听,训练场上他们洪亮的口号声;看,他们高昂的精神状态,无不展现他们盎然的生机与活力。

  

  (据枪瞄准)

  射击训练场上,正在进行据枪训练,为了提高据枪的稳定性,官兵们的枪管上都挂起了水壶,谁也不服谁。有的甚至放上了三四个水壶,尽管胳膊开始了轻微的颤抖,头顶上的汗也直往下流,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放弃,苦苦的咬牙坚持着。

  “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射手,只有在平时训练中严格要求,敢于加压,才能在真正射击时取得百发百中的好成绩。”上等兵王彪目光坚定的讲道。

  

  (刺杀训练)

  “杀、杀、杀……”一阵震耳的喊杀声从后侧传来,转头望去,原来是刺杀训练场上正在组织刺杀训练。战士们个个士气高涨、青筋暴起,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狠狠的向前刺去。刺杀作为一种近战歼敌的战法,重点要在“快、准、猛、狠、稳、活”中下功夫,才能确保刺出的每一刀都能一击毙命。

  “只有在日常训练中,严格把握动作标准,营造练为战的浓厚氛围,才能不断激发官兵血性胆气,练就过硬军事技能,为执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训练场上刺杀教练员李江涛血气方刚的讲道。

  

  (擒敌训练)

  一时间沉浸在火热的练兵氛围中难以自拔,又听到耳侧响起了一声严肃的指责声。原来是新兵刘自豪在训练擒敌术时思想开小差,导致动作做错,惹得擒敌教员徐伟一阵恼火。

  “训练中注意力不集中,思想开小差,极容易引发安全问题,造成训练伤。如果这是在实战中,一个不留神就会给敌对分子可乘之机,造成我方人员伤亡,后果你想过没有?”徐伟对刘自豪指责道。听完批评后的刘自豪不禁脸上一红,急忙向徐伟承认错误并迅速扭转状态,投身到火热的训练中去。看着战士们虎虎生威的气势,徐伟的眼里满是欣喜。

  

  (搜索)

  “全体注意,当前情况是三名‘暴恐分子’袭击我营区未果后,向西侧树林带逃去,现命令应急力量立即展开搜捕!”突入其来的情况极大考验了官兵们的战备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在一阵紧张有序的指挥下,官兵们利用极高的战术意识和战术动作,迅速赶往“暴恐分子”可能藏匿的地点展开小组协同搜索。最终,将“暴恐分子”成功抓捕。

  

  (追捕)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战备永远不能有丝毫懈怠。只有在平时多训练,多研究,才能不断的创新战法,做到一有情况拉的出、打的赢。

  

  (负重组合训练)

  春天到了,官兵们练兵的热情好似烈火。你看,训练场上又是一片生龙活虎的景象。战士们推举弹药箱时的身姿,就像积攒了一整个冬天的洪荒之力冲破封印一样。班长刘宏看着班里的战士高昂的训练积极性,由衷的说:“天寒地冻的时候,训练课目较为单一,现在天气慢慢转暖,课目也多了,我们训练的动力也更足了!”

  

  (器械训练)

  练练练,练为战。军事体育时间,器械训练场上一阵嘈杂的争吵声充斥着整个训练场。“我双杠二练习做的比你多,动作也比你标准!”“我的动作没你好?开什么玩笑!有本事来比比看!”原来是罗好奇和廖龙江这对“训练狂魔”又较上劲了,“76、77、78……126”廖龙江又一次刷新了龙虎榜上的记录,他在杠上超出标准的动作赢得观众们一阵欢呼。在一旁的罗好奇也不甘示弱,最终以相差三次惜败,不过也赢得了大家们的肯定和掌声。“下次再战!”他笑着对廖龙江发起挑战。

  初春时节,尽管大地还是冰雪未融,但是在这“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下,官兵们以高昂的训练热情在实战化练兵中奋勇拼搏,尽情在冰雪中释放自己的血性与胆气!用热血和激情为北疆大地的这件“水晶被”点缀上不同的“花样”。

  (郑威琛、陈彦航、龚海峰)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