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与亲人连线过年,这是一个别开生面的“屏上团圆年”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
2021-02-24 07:59:00

  第71集团军某旅指挥通信连组织官兵与亲人连线过年

  别开生面的“屏上团圆”

  ■徐哲文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高骏峰

  春节期间,第71集团军某旅指挥通信连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晚会”。

  “对牛弹琴、扭转乾坤、牛气冲天……”下士李辛凯与父母通过视频通话互动,接连猜出几个成语,一举夺得“你画我猜”小游戏的第一名,获得了一份精美礼品作为奖励。

  李辛凯“挤眉弄眼”的小动作,引得台下官兵哈哈大笑。他上台领奖时,大家纷纷喝彩,视频那头的家人们也乐开了花。

  这是李辛凯在军营度过的第四个春节。原本准备休假回家过年的他,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能以这样的方式和家人“屏上团圆”,李辛凯难以忘怀。

  “连队列兵大多是第一次在外过年,不少老兵因为疫情防控没能休假回家……”指导员王浩田告诉笔者,为了让官兵们过个暖心年,他们想出这个办法。

  就在大家还沉浸在互动游戏的欢乐中时,会场灯光突然熄灭,一部连队自制的视频《我们的2020》开始放映。去年以来,连队官兵参加比武考核、抗洪抢险的动人场景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感人画面,一一呈现在大屏幕上。

  除了视频中激昂的背景音,全场鸦雀无声。官兵家属们隔屏相望,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的亲人一年来的拼搏与成长,很多人湿了眼眶。

  列兵王晶然的家人原打算春节来部队探望女儿,因为疫情原因临时取消了计划。晚会结束后,王晶然拨通家里的电话,父母在电话那头欣喜地说:“女儿,看到你们部队的大家庭这么温暖,我们就放心了,你在部队安心过年,有机会我们再去看你。”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