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西:开通高校毕业班应征入伍学生春季答辩“绿色通道”

来源:新华社
2021-02-20 21:52:07

  新华社南宁2月20日电(冯强、陈昶平)“没想到今年3月,我们毕业班的学生就可以参加毕业答辩。”这一消息,让广西大学大四学生张思源喜出望外。广西壮族自治区军地近日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征兵工作的意见》,明确辖区高校为春季参军入伍学生毕业答辩开通“绿色通道”,毕业班学生凭预定兵通知书即可参加答辩。

  “一年两次征兵带来很多变化,但征集高素质兵员的任务没变。这次我们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军报国。”自治区征兵办公室主任袁卫兵说,结合今年春季征兵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自治区征兵办公室会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出台意见,从抓好高校征兵工作站点建设、建强高校征兵工作骨干队伍、完善大学生参军激励措施和健全高校征兵工作制度机制4个方面着手,牢牢抓住高校征兵主阵地。

  意见明确,全区各高校必须按要求设置高校征兵工作站点,建立起以院系辅导员为主体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队伍,并首次对高校分校区征兵权责进行了明确。

  意见还明确了一系列大学生参军激励措施: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可优先选择服役去向;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可推荐免试入读广西区内普通本科院校;医学类大学生退役后参加广西区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考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等。

  截至目前,广西全区报名人数已超过7.3万人,其中大学生报名人数达4.3万人。

  原标题 广西:开通高校毕业班应征入伍学生春季答辩“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