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未来十年将向本地军工企业投资逾200亿美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沙特未来十年将向本地军工企业投资逾200亿美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2-20 16:58

  沙特军事工业总局局长艾哈迈德·奥哈里当地时间20日上午向外界表示,沙特政府将在未来十年内向国内军事工业投资200亿美元以支持其发展。

  △图片来自当地媒体

  奥哈里是在远程参加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一场国际防务会议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同时透露,沙特计划在2030年将军事科技研发支出的比例提高到军备总支出的4%。由于工业发展水平有限,沙特军备长期以来依赖国外进口,而在沙特为首多国联军发动针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之后,沙特军费支出近年来呈现不断攀升的趋势。

  此前沙特政府在2016年曾发布旨在实现经济和社会改革的“2030愿景”,其中一个重要目标是提升包括军事在内的工业领域生产本地化水平。按照计划,沙特将在2030年将军备支出的50%用于当地采购。(总台记者 李超)

  原标题:沙特未来十年将向本地军工企业投资逾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