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冰天雪地淬锋刃

第79集团军某旅加难设险展开专攻精练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2-16 08:10:38
  驻地普降大雪、气温骤降,正是练兵好时机。春节前夕,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驾驶坦克、步战车等履带式重型主战装备挺进冰天雪地,加难设险展开专攻精练。

  走进训练场,记者看到第一坦克车组正加足马力向首个S弯限制路冲去。接下来,他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车辙桥、土岭、崖壁、起伏路等多种障碍限制路驾驶。

  坦克八连连长王晓东告诉记者,冰雪环境增加了装备的操控难度。

  “炮长,穿甲弹,正前方,‘敌’坦克,短停歼灭!”说话间,电台里传来车长的指令,只见正加速行驶的坦克在百米距离上降挡减速,直至车身停稳。随后,坦克又加速冲向下一个障碍点。

  “实战中,驾驶员和车长同时充当炮长的观察手,所以驾驶员的临机反应直接影响打击效果,这也是车组协同的关键一环。”王晓东说,他们全程随机模拟“敌情”,检验驾驶员的战场临机处置能力。

  据了解,他们将整个场地划分成4个区域,采取“兵种同步练、专业交叉考”的方式,对多个装甲专业进行考核,充分利用冬训时机提升训练效能。

  “高速接近,低速通过,加速离开!”在步战车训练区域,装步六连上等兵姜鹏一直低声反复提醒自己。

  很快轮到姜鹏上场,只见步战车在他的操控下,有惊无险地通过起伏路、双直角限制路、车辙桥。但在崖壁处,姜鹏尝试了好几次才通过。

  “多练几次就好了,这是驾驶员成长必须经历的过程。”底盘技师、上士谢垂灿及时给他打气。

  接下来的几次训练中,姜鹏在老驾驶员的指点下,逐步掌握了通过每个障碍需要的挡位、转速、油门大小等数据和技巧,并在实际操作中及时修正,操装过障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站在铁甲轰鸣的训练场,伴着履带卷起的雪浪,记者不由感慨:“风雪中,一群年轻官兵在加速成长,一支部队也在加速成长。”(解放军报记者 宋子洵 特约通讯员 叶洪林)

责任编辑:高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立即下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