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凌厉出击,升空就是战斗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2-15 08:11:10
  浙东大地,春寒料峭。正月初二,记者来到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战备值班室。机场上,一架架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银色战鹰格外引人注目。

  一发绿色信号弹升空。随后,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两架战鹰呼啸着滑出跑道腾空而起。

  对于军人来说,永远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翻开该旅战斗起飞登记本,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他们战斗起飞多个架次,并结合担负的使命任务组织实战课题讨论,内容涵盖前出查证、侦察监视等。

  战备无小事,赤胆见忠诚。塔台指挥员肖建全告诉记者,只要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他们全时高度警惕,认真分析每一个空中异常情况,反复熟悉空中异情和特情处置程序。和衣而睡、枕戈寝甲,是他们战备值班的常态。

  值班室内,所有飞行员“全副武装”,身着抗荷服和救生背心,腰挂伞刀。值班空勤刘腾自豪地告诉记者,军人的肩膀上扛着守卫祖国万里河山的使命,连着身后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

  话音刚落,警报声响起。刘腾拎起装具夺门而出,顶着寒风飞奔而去。很快,一架战机再次呼啸而起,凌厉出击。(袁梓杰 解放军报记者 刘亚迅)

责任编辑:高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立即下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