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战争没有预演,备战永不懈怠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2-10 08:58:15

  ■刘宝山 布 琼

  有一片风浪我们紧盯着,有一声号令我们等待着。

  牛年就要来了。但对广大官兵来说,手中的枪要握得更牢,备战的弦要绷得更紧。

  人们都说,军人是“逆行者”。所谓“逆行者”,越是万家团圆日,举国欢庆时,越要挽弓当满弦,宵眠抱玉鞍。

  享受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永远是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军人生来为战胜,战争是须臾不可回避的话题,战备是分秒不可懈怠的大事。无论何时何地,总有一抹迷彩,铸成百姓心中最温暖的安全色。

  强调备战,是军人的神圣职责,也是战争的特性使然。战争是一个“怪物”,它从不按常理出牌,总是精心选择时间,而且很多时候会选择节假日。

  每名军人都应清醒地记得:日军偷袭珍珠港,选择的是一个星期日;德军发动阿登战役,选择的是圣诞节前夕;以色列突袭伊拉克核设施,选择的是伊拉克国庆节前夕……这些都警示我们:国不可一日无防,军不可一日无备。如果不加强战备,不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到了关键时候就可能“掉链子”,甚至会产生严重的政治后果。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广泛深远,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我国国家安全进入高风险期,战争危险现实存在。广大官兵必须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风险隐患思考得更深一些、更细一些,把战备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牢而又牢,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战争没有预演,备战永不懈怠。共和国军人,必须用扎实有效的战备行动,守卫安全、守护和平、守望家园。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