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火箭军某团专攻精练锤炼夜战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2-07 08:12:22

  解放军报讯 任增荣、特约记者岳小琳报道:暗夜条件下人装远程机动、火力打击精准定位……1月下旬,某高原深处,火箭军某团围绕夜训课目展开专攻精练,锤炼官兵夜间作战能力。

  “打仗不分昼夜,练兵没有盲区。”该团领导介绍,前期调研发现,少数单位夜训存在练基本技能多、探索新战法训法少,整体流程走得多、险难课目练得少等问题。为此,他们区分单兵常用课目和班组重点课目,按照全员额、全装备、全流程要求,从难从严组织部队夜训。

  该团梳理总结往年各单位夜训有效方法,编印成册下发部队,供官兵学习借鉴;采取“先基础后综合、先单兵后小组”训练方式,帮助官兵适应夜间协同训练;对重难点课目,逐人逐项挂账销号,确保人人过关。记者在该团训练场看到,战场救护、装备撤场转进等课目训练全部在暗夜微光条件下进行。他们还严格训练督导制度,将夜训落实情况量化建档并通报讲评;安排专人进行夜训数据采集,通过数据统计分析、行动流程复盘和检讨式小结,进一步摸清部队能力底数,为下阶段训练提供针对性指导。

  记者在该团训练场看到,警卫防护营汽车分队组织夜间复杂山地路段驾驶训练考核,破解了多项难题,部队夜战水平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