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心中有爱,行中有善!

来听听第二届成都市文明家庭背后的故事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9-14 15:07:44

  原标题:心中有爱,行中有善!(主题)

  来听听第二届成都市文明家庭背后的故事(副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9月12日下午,第二届成都市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分享会在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举行。第二届成都市文明家庭获选代表出席大会,社区群众纷纷前往一起聆听了他们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2020年7月,成都市文明委组织评选表彰第二届成都市文明家庭,最终100户家庭脱颖而出,被授予第二届成都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徐远隆家庭:和谐家庭铸就无悔志愿人生

  徐远隆,彭州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长,彭州市第一个五星级志愿者。“家庭的和睦和家人的支持是我志愿服务的起点,也是我坚持公益事业的动力和源泉。”分享环节,徐远隆这么说道。作为彭州市志愿服务的先锋志愿者,他通过成立彭州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建志愿团队,从最初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000多人。

  今年7月,了解到河南人民急需新鲜蔬菜,他通过宣传部门联系到河南省政府,紧急调集新鲜蔬菜10余吨,于24日出发前往河南,25日亲自带队开展救灾工作。整个救援活动,通过集结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共筹集蔬菜、方便面、饮用水等物资近200吨,为河南部分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物资保障。

  父母投入志愿服务的言传身教,成了孩子最值得骄傲的榜样,徐远隆的女儿经常去敬老院、孤儿院参加公益活动。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徐远隆成了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李萍家庭:做童年的点灯人照亮阅读

  决定孩子一生的是健康的人格修养,教孩子做人是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新津区文井小学李萍老师一家在家庭教育方面的重要理念。

  分享会现场,两个孩子的妈妈、乡村小学校长、社区志愿者、新津区“小橘灯朗读吧”公益朗读推广项目创始人之一……拥有这么多标签的李萍讲述了建设“小橘灯朗读吧”的故事。“小橘灯朗读吧”,是通过绘本朗读来指导亲子阅读,形式简单,易于推广,它激活了社区闲置资源,搭建起了以专业教师队伍为桥梁,连接家庭和社区的阅读空间,将阅读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儿童家庭。

  据悉,“小橘灯朗读吧”在新津区五津街道和宝墩镇的4个社区开设了站点,已开展162期活动,疫情期间还开展了网络直播活动,惠及群众一万多人次,成功探索出学校(幼儿园)家庭社区共同建设阅读生态圈的有效途径。李萍家庭用行动点亮了童年的阅读之灯。

  孙拥霞家庭:用真心传递爱的职业公益人

  “无薪职业公益人”,邛崃市真心公益助困服务中心创始人、理事长孙拥霞,践行志愿服务已近30年。

  她创立的真心公益成立8年来,开展了千余场爱心活动,志愿服务范围涵盖了敬老义演、助学助困、拥军助残、爱心义卖、募集捐赠、救灾救援等各方面。

  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好形式。孙拥霞表示,当志愿者们用爱心火炬照亮别人的时候,其实也在温暖着自己;当很多人将爱心火炬传递下去的时候,其实也在照亮整个社会。目前,真心公益的队伍不断在壮大,孙拥霞表示,能够给他人带去帮助,她感到非常快乐。

  周洁薇家庭:创作文学作品延伸家文化

  多年来,周洁薇和杨虎夫妻收藏、购买文学、历史学、社会科学及其他门类的著作一万余册,涵盖了古今中外的各类名著和一些较为稀缺的版本。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周洁薇还结合生活实际,创作出一批文学作品,发表于《青年作家》《工商行政管理》等报刊。其中,发表的散文作品《一个人的梅塘》被《读者》《文苑经典美文》等杂志转载,并被采用于山西省大同市2013年语文高考模拟试卷试题。

  杨虎毕业于北京鲁迅文学院,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

  杨丽家庭:大爱无疆医者仁心

  杨丽家庭今年刚获得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的荣誉,作为简阳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医师,她和同为医生的丈夫并肩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家庭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医务工作提供了最温馨的港湾。

  在完成简阳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后,杨丽随四川省第9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凭借超强的敬业精神,在武昌医院医疗援助的一个月里,她先后接管了22名危重症患者,多次参与气管插管、血液净化等抢救治疗,一次次将危重病人从生死线上营救回来,获得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荣誉。

  宣扬良好家风,树立榜样力量,杨丽在视频分享中说:“作为全国文明家庭,我将以身作则,用行动带动更多的家庭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