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大事小情安危冷暖接诉即办

社区专员蒋蕊的“民情日记”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11 17:20:29

  北京晚报记者 李瑶

  春寒料峭,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南里社区,社区专员蒋蕊正忙着巡查垃圾分类情况。14.2公顷、4100余户常住居民的南里社区,蒋蕊不知走过多少遍。“大部分桶站分类情况合格,个别脏乱点位已现场告知物业整改……”这天的垃圾分类情况,她照常认真地记在手中的笔记本上。

  这个16开的红棕色笔记本,蒋蕊随身携带,是她的“民情日记”。翻开浏览,密密麻麻遍布着南里社区居民情况、工作日常、大事小情等,文字记录中,还分布着不少示意图、表格等,一目了然。

  2020年4月,曾是东花市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科长的蒋蕊,下沉到南里社区,担任起社区专员。为社区出谋划策,架起街道、社区桥梁的同时,她还要直面社区居民、走街串巷入户,为居民服务。

  当时,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蒋蕊连夜带队排查、入户摸底,并紧急组织辖区所有居民完成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强堡垒。

  扎进社区,蒋蕊将眼光锁定在了“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上。夏日炎炎,她有时骑车、有时步行,走过了南里社区的52个垃圾桶站,并挨个画下了示意图。“社区垃圾桶站分布不科学,有的过密、有的过疏,而且很多存在占用过道、脏乱差等情况。”蒋蕊将巡查情况仔仔细细记录在了“民情日记”上。

  一次次踏勘、一张张草稿、一次次协调,图文并茂的调研报告、专家建议、居民意见推动南里社区垃圾分类桶站改造。最终,通过撤桶并站、营造花园式垃圾驿站等方式,南里社区形成30个垃圾分类桶站,且疏密有致、管理得当,居民平均步行50米就能投递垃圾。

  不光社区各项工作,居民的大事小情、安危冷暖,也都写在蒋蕊的笔记本里,记在她的心上。

  2020年7月,居民赵阿姨的女儿突然离世。得知情况后,蒋蕊常去赵阿姨家,安慰陪伴在老人身边。2021年除夕,她也像家人一样陪老人过节。赵阿姨感动地说:“谢谢你,闺女!”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蒋蕊用真诚之心、实干劲头,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和爱。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