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帮助别人 我很开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3-06 15:03:37

  中新网太原3月6日电 题: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帮助别人 我很开心

  作者 杨静

  “帮助别人也会让我感到很开心。“尼日利亚留学生文心说。

  6日,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们利用休息时间,在校园内开展志愿者活动。整理冰箱、清洁水池、收集零散物品……留学生们一起打扫学校宿舍公共区域,为开学作准备。

  文心目前是太原理工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的一名硕士生,来中国已近七年。在尼日利亚上学时,文心就经常与朋友们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如:捡垃圾、去孤儿院陪小朋友做游戏等。

留学生与小学生们一起唱歌。 韦亮 摄

  “同学生病时,我也会带他们去医院,帮助同学与大夫沟通、陪同检查、买药等。”文心告诉记者,作为学院办公室助理,协助老师组织留学生活动,帮老师整理、复印、翻译文件,打扫卫生等都是常事。“我们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学会做人”。

  “帮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志愿者服务体现了一个人的品行。“来自美国纽约的苏一文目前是太原理工大学翻译专业一名研二学生。2016年,其在中央民族大学学习时,曾与同学们一起帮助当地流浪者,为他们做饭,清理卫生。

留学生与支教学校的学生合影留念。 韦亮 摄

  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留学生每周都会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志愿者活动,前一日下午,留学生们结束课程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附属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教小学生们学习英语,分享他们在华留学期间参与过的志愿者活动。

  该校六年级学生周玥竹曾在当地博物院做过小小讲解员,“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苏一文姐姐分享的志愿者经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六年一班的樊容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一段雷锋的故事,他觉得志愿服务很重要,帮助别人让自己很开心。

留学生们利用休息时间在校园内开展志愿者活动。太原理工大学提供

  “活动很棒,孩子们英文说得真好,希望自己以后多参与一些志愿服务。“苏一文说。

  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学生辅导员牛倩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今年留学生第一次走出校园进行志愿服务。去年疫情期间,学院师生自发组织进行“线上+线下”疫情防控服务,线下帮助运输物资,参与制作多国语言版本的疫情防控指南,线上实施“停课不停学”计划,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在线学习太极拳等运动,居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说起组织留学生进行志愿者活动的初衷,牛倩表示,留学生角色比较特殊,学院一直聚焦传统文明与汉语言文化的传播,希望留学生在志愿者活动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