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临时妈妈”陪伴早产儿过首个春节

患儿妈妈手写感谢信致谢医护人员

来源:长江日报
2021-02-23 11:13:31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刘姗姗 记者祁燕)“虽然没有父母的陪伴,但因为有她们在,孩子的第一个春节充满幸福、温暖。”近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新生儿科收到患儿妈妈手写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内容朴实,字里行间充满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患儿出院前,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新生儿科医护人员为其送上平安结。通讯员刘姗姗 供图

  35岁的朱女士第一胎是个男孩,今年已7岁。今年2月5日,怀孕34周的朱女士因重度子痫前期,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产科提前剖宫产生下女儿,其体重不到4斤。宝宝系早产,存在体重低、呼吸不规律等问题,一出生就被送到该院新生儿监护室。经过一系列详细检查,宝宝又被查出房、室间隔缺损合并动脉导管未闭。

  治疗过程中,新生儿科管床医生姚恩凤每天都跟家属沟通患儿病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起初,护士发现宝宝吸吮力很弱,吞咽不协调,一次只能喝3毫升奶。于是,医护人员每天给宝宝做口腔功能训练,精细喂养,其吸奶量逐渐提高。

  朱女士出院回家后,姚恩凤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告知宝宝的病情及恢复情况,让其放心。春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朱女士一想到女儿还在医院保温箱里,不免伤感。“宝宝今天表现不错,病情也在好转。你们放心,我们陪宝宝过年,会照顾好她的。”听到医生的安慰话语和不时传来的好消息,朱女士的顾虑与不安也随之消除,心里充满温暖和感激。

  经过近半个月精心治疗和护理,宝宝现在每顿能喝35毫升奶,达到了正常宝宝的水平。为了表达谢意,朱女士特意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宝宝在保温箱里过了第一个春节。多亏新生儿科医护人员陪宝宝过年,让宝宝不孤单。”

  目前,患儿已顺利出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在送患儿出院前,还为她送上了平安结,祝愿她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