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滩三地送春联 市民把“福”抱回家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1-30 15:53:00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怡人 实习生肖逸霏 通讯员向丽华)28日上午,在江滩志愿服务之家的“迎新春·送春联”送福新春活动上,市民手拿春联和福字感受年味。

  历届武汉地书大赛部分十佳获奖选手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记者喻志勇 苗剑 通讯员向丽华 张姝 摄

  上午九时许,早上的大雾逐渐散去,天气晴好而通透。记者来到汉口江滩三阳门处,看到志愿者之家门前早已摆好了“春联阵”。喜庆的春联挂在长绳上,行书、草书、隶书还有篆书,一路走过去,各种书体的春联应有尽有。

  “看上哪一副我们就帮您取下来。”志愿者许阿姨边招呼着吸引而来的市民,一边告诉记者,她今年特地带上孙子过来帮忙。“以前都是单位统一发春联,现在跟大家伙一起发春联、领春联,特别开心。”  

  刚领了一副春联和福字的徐奶奶和她的老伴喜气洋洋。“以前都是家里的哥哥姐姐写,后来不住在一起了就都是自己买。”她说,昨天得知了江滩送春联活动,一大早就过来参加。

  市江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此活动从汉口江滩三阳路扩展到武昌江滩长江观景第一台、汉阳江滩朝宗广场三地志愿服务之家同时举办,春联和福字也比以往多准备了几百副,让更多市民收到新春祝福。

  据悉,此活动由市江滩办和武汉地书协会联合举办,今年已是第八届。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