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德善之举照亮寒门学子求学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23 08:04:30
  中工网讯 在北京中色金泰地质勘查科技有限公司,行英弟不仅是公司的负责人,也是个远近闻名的行善者。这些年,行英弟前前后后捐出了100多万元,资助了许多寒门学子,也为家乡建设、振兴乡村出力献策。

  行英弟1983年夏天从原桂林冶金地质学院(现桂林理工大学)毕业,分配到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工作,拿到第一个月工资48元时,就给一名正在上大学的同乡寄去10元,因为同乡家中困难。从第一次的10元到现在,整整37年,行英弟捐款助学的善行,一直在延续,从未间断。

  桂林理工大学举办校庆,校友们提议捐款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行英弟找到桂林理工大学校领导,申请设立个人奖学金,为母校、为贫困学生做点事儿。至今,“行英弟奖学金”已经持续多年。

  行英弟不仅无私资助寒门学子,也坚持不断捐款家乡,惠及乡邻,支援乡村建设。春节为村里老人奉上敬老金,帮助村里翻修公路,让村里原本难走的水泥路,变成了平坦通畅的马路。行英弟捐助从不吝啬,他对待自己却格外小气。来北京工作近20年,他没有属于自己的住房,常年住在不到7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他身上穿的裤子和脚上的鞋子都是百十元左右的,毛衣穿破了,他让老伴缝一缝接着穿。 (薛德安)

责任编辑:高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