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湖南:郴州市北湖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零

来源:湖南日报
2021-01-08 08:47:17

  “与您家结对帮扶的干部是谁?扶贫干部帮您家解决了什么困难吗……”1月5日,郴州市北湖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到该区石盖塘街道下垅村2组贫困户黄家凤家中,逐一询问扶贫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纪律等情况。

  去年,为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位,北湖区纪委监委结合开展扶贫领域“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和入村蹲点督查要求,不定期派出专项督导组深入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跟进监督中央和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信访举报大清理,交办问题线索21条,区级领导包案办结信访举报4件,立案28件,查处23人。另外,该区注重运用“互联网+监督”模式,对惠民惠农资金管理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扫描”,精确交办问题数据4896条,追缴资金75万元。

  该区坚持边整改边建制,在郴州市率先建成标准化“村务公开栏”;制定防贫监测管理办法,压实防贫责任,全区返贫率、致贫率均为零。北湖区扶贫开发办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区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45个。目前,该区教育扶贫工程做到了“全覆盖”,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配置率、村卫生室配置率、大病救治率等均实现100%,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水质、水量等“四项指标”全面达标,全区综合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2.2%降至2020年的0%。

  (文/李秉钧 刘训忠 许文彬)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