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条条大路奔小康

来源:新华网
2021-01-02 09:03:43

  2020年10月4日,一列动车行经贵广高铁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同乐村路段(无人机照片)。

  路,一直是诸多美好意义的象征。“要想富,先修路”“要快富,修大路”,这些脍炙人口的话语,饱含着对修路致富的美好向往。

  2020年,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迎来诸多里程碑事件:最后一个具备条件通硬化路的建制村阿布洛哈村通车;银西高铁全线开通,宁夏纳入全国高铁网;海南迈入“县县通高速”时代;应用70余项智能化设计、被称为我国智能高铁新标杆的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高速铁路公路加快建设,打通大动脉;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建制村为网点的交通网络初步形成,打通微循环;5G信号覆盖珠峰峰顶、在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实现5G网络商用,畅通信息路;从点亮灯泡到点亮产业,农村电网的持续完善,为发展规模化种植养殖业、特色农产品加工业提供强大支撑力……基础设施的加快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华社发(龚普康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2页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