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扶贫相册:老窝来了位“柑橘博士”

来源:新华网
2020-12-25 22:12:02

  李进学在橘园(12月19日摄)。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老窝镇老窝村位于怒江大峡谷内,山坡陡,土层薄,耕地支离破碎,传统农业难以为继。

  作为云南省委派往怒江州的脱贫攻坚工作队员,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进学2019年初来这里挂职担任老窝镇党委副书记。

  柑橘研究出身的李进学很快发现,当地气候适合种植柑橘,且有种植传统,只是因为缺乏科学管理和技术难以产生效益。为了提高村民种植柑橘的积极性,李进学在村里建起多处试验区进行柑橘试种,优选品种后又建起育种基地,在他的精心管护下,这些柑橘树长势良好。村里30亩的柑橘示范园建成后,经过3个月就发展到80亩。

  2019年8月,老窝村以132户建档立卡户为主体成立了橘橼种植扶贫专业合作社,利用社会资金和政府配套资金将沃柑、香橼的种植面积扩大至300余亩。

  如今,村里已开始着手规划第三期果园,计划将种植面积扩大到2000多亩。

  李进学说:“我们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把科技论文写在怒江峡谷两岸。”

  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2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