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冰雪之约丨从《梁祝》到《木兰》,陈露用中国风惊艳世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18 18:53:47

  原标题:冰雪之约丨从《梁祝》到《木兰》,陈露用中国风惊艳世界

  1998年长野冬奥会,用一支“妈妈最爱的曲子”,陈露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世界从此记住了这只中国飞出的“冰蝴蝶”。

  1994年、1998年冬奥会两获铜牌,1995年世锦赛一举夺冠,陈露这支“一个人的队伍”,扛起了中国花样滑冰的大旗。她将一抹独属中国的色彩,带到西方审美主导的花滑赛场,也将东方之美永远留在了世界舞台。

  曾将“中国元素”推向世界,如今又把世界经验带回中国,陈露希望把自己的经历和所学,教给更多中国的孩子。

  为献礼北京冬奥会,陈露面向公众招募小演员,排练冰舞剧《木兰》,演绎的依然是中国经典故事。

  从祝英台到花木兰,冰场上的中国故事历久弥新……

  系列专题片《冰雪之约》央视新闻频道(cctv-13)即将推出,敬请关注!

  总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监制丨孙杰 耿志民

  制片人丨王伟达 彭裔然 申珅

  记者丨郭轩同

  编导丨徐安祺

  剪辑丨尹杰

  摄影丨赵世卓 杨乃川 张昕宇

  策划丨杨鑫颖 张妏倩 徐安祺

  视觉丨余腾龙

  海报丨李灵睿 黄楚洁

  录音丨王安然 唐国必

  资料丨孙凡舒

  统筹丨杨波 刘霄 郭优玥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