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单日狂揽16金 中国奖牌数破百

来源:新华社
2021-08-30 03:32:46

原标题:单日狂揽16金 中国奖牌数破百

新华社东京8月29日电(记者胡佳丽)29日,中国军团在东京残奥会上成绩亮眼,单日狂揽16枚金牌,其中田径、乒乓球各揽5金,游泳与击剑分获2金,射箭、举重各得1金。目前中国队以46金29银29铜的成绩稳居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总奖牌数突破百枚大关。

田径赛场上,中国队在女子铁饼F64级包揽冠亚军,参加六届残奥的姚娟以44米73成功卫冕,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杨月摘得银牌。中国名将周霞以27秒17卫冕女子200米T35级,并打破由她保持的28秒22的世界纪录,本届残奥会,周霞在女子100米、200米T35级比赛中实现双卫冕。女子200米T36级决赛,史逸婷以28秒21夺冠,追平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文晓燕以5米13的成绩轻松卫冕女子跳远T37级,收获个人第二金。

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上火力全开,男单7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闫硕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下三局,3:1逆转英国选手夺冠。女单8级决赛,中国选手茅经典和黄文娟分获冠亚军,茅经典实现了该项目三连冠。

举重男子97公斤级决赛中,首次出征残奥的中国选手闫盼盼以227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叶继雄、徐立立为中国队再添2银。

30日,乒乓球、田径、举重、游泳等赛场将进行多项决赛,中国军团将继续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