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朱雪莹将奥运金牌捐赠给博物馆

来源:新华网
2021-08-29 14:10:29

原标题:朱雪莹将奥运金牌捐赠给博物馆

新华社天津8月28日电 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蹦床金牌的朱雪莹,28日将这枚宝贵的金牌捐赠给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她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人近距离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

朱雪莹说,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荣获金牌,离不开国家队和天津市体育局体操武射中心的支持和培养。这枚沉甸甸的金牌不仅是个人荣誉,更属于天津体育人和国家。

“将奥运金牌放在博物馆里展示比放在家里更有意义。期待更多观众走进体育博物馆展厅,感受奥林匹克精神,感受体育文化的魅力,汲取奋进力量。”她说。

当天的捐赠仪式上,朱雪莹向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捐赠了自己的奥运金牌和领奖服。该博物馆向朱雪莹颁发了“形象大使”证书和捐赠证书。天津知名书画家于力和贺洪山向朱雪莹赠送了书法及绘画作品。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朱雪莹在东京奥运会上克服伤病、顽强拼搏,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展现了天津体育人的风采。

“这枚金牌是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征集到的重要藏品。博物馆将通过展览展示把金牌蕴含的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进而激发人们的拼搏精神和奋斗激情。”李克敏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