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5:0 曼城狂虐阿森纳

利物浦主场1比1憾平切尔西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8-29 14:06:09

原标题:5:0 曼城狂虐阿森纳(主题)

利物浦主场1比1憾平切尔西(副题)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英超第三轮今晨战罢七场,曼城主场以5比0狂胜阿森纳,利物浦主场以1比1逼平切尔西。至此,西汉姆、切尔西、利物浦、埃弗顿战绩都是2胜1平同积7分,分列积分榜前四位,2胜1负的曼城积6分暂列第五。

由于两队均为英超六大豪门,因而曼城对阵阿森纳之役本应是强强对话。不过,上赛季曼城三胜阿森纳,近四个赛季皆“双杀”阿森纳;近11次联赛交手曼城9胜2平保持不败。这样悬殊的对战成绩,让人赛前就觉得阿森纳凶多吉少,然而没有多少人预料到阿森纳输得如此之惨。

阿森纳主教练阿尔特塔在2016年至2019年曾出任曼城助理教练,而主教练正是瓜迪奥拉,如今是主教练将昔日助手虐得如此之惨。阿森纳的控球率只有19%,全场仅有1次射门,射正为0次,曼城这三项数据分别是81%、25次、10次,对比非常悬殊。

曼城前两个进球几乎都是阿森纳送的:阿森纳后卫钱伯斯站在京多安身前竟然冒顶,被对手从容头球破门;贝尔纳多传球时,线路上有三名阿森纳守将,竟然都将球漏过,让费兰·托雷斯轻松破门。当扎卡第35分钟被红牌罚下,阿森纳少打一人,比赛就已经没有悬念了。

阿森纳遭遇三连败,而且净失9球、0进球。他们上次顶级联赛开局三连败还是1954-1955赛季。从比赛过程来看,这场比赛绝非强强对话,而是弱肉强食,阿森纳与曼城的实力对比已存在级差。

利物浦与切尔西之战的统计数据也很悬殊,双方的控球率之比是65%比35%,射门23比6,射正8比3,但的确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强强对话。切尔西由哈弗茨在第22分钟首开记录,而里斯·詹姆斯在上半时补时的第3分钟送出“红牌加点球套餐”,萨拉赫罚进球,替利物浦扳平比分。切尔西下半时少踢一人才让优势向利物浦倾斜。

赛后,切尔西主教练图赫尔对点球判罚不满。名宿莱因克尔则认为,主裁判泰勒判罚点球没错,但给红牌则过重。“这个球先打到了詹姆斯的腿上,随后再弹到手上。这样的判罚会改变比赛的走势。詹姆斯并非有意用手去阻挡皮球”。但从慢镜头回看,球碰大腿弹起,詹姆斯的右手向前挥,属于主动挡球,泰勒的判罚准确无误。

下半时,以多打少的利物浦虽然占据优势,进球机会更多,但切尔西也有反击的机会。比赛最后时刻,切尔西的科瓦契奇甚至还错失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的黄金机会。

赛后,图赫尔表示:“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我决定使用五后卫阵型来压缩利物浦进攻的空间。在少打一人之后,比赛就变得更加困难。”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则表示:“除了比赛结果,其他的一切我都很满意。双方贡献了一场质量很高的比赛,切尔西各个方面都很有威胁。”

克洛普和图赫尔不仅都是德国人,而且还是足球教练摇篮——魏斯魏勒学院的同门师兄弟,他们之间的这次较量难分高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