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朱婷征战全运会 能否上场仍未知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8-29 14:05:55

原标题:朱婷征战全运会 能否上场仍未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结束医学隔离的中国女排队员日前返回省队备战全运会,据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谢国臣昨天透露,朱婷将随河南队出征全运会,至于届时能不能上场、何时上场,要视手腕伤势情况,听从医生的建议再综合判断。

在东京奥运会上,朱婷的手腕伤势突然恶化。她的手腕伤势最早出现在2017年,一旦剧烈运动伤情就会反复出现。去年奥运备战集训时,朱婷的伤情再次恶化,但这个部位对排球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对手术和术后康复的要求也非常高。考虑到奥运会在即,中国女排和朱婷权衡再三选择了保守治疗。在东京奥运会上,通过电视画面可以看到朱婷在手腕关节处绑上小木块,用以保护手腕,便于发力。

东京奥运会后,球迷呼吁朱婷早日手术、尽快康复,因此朱婷参加全运会的消息传出就引发争议。朱婷回国后第一时间就通过电话与河南省球类中心沟通,表达要与省队一起备战全运会的愿望。谢国臣也表示:“朱婷回到咱们河南队,我们也会非常慎重,根据咱们医生的诊断、治疗、综合评判,让她备战全运会决赛。目前主要是身体体能和小力量训练,为了尽量避免给手腕增加负担,先不触球。”

2020年9月的全锦赛,为了保护朱婷,河南队当时就决定她不参赛。今年4月,朱婷曾短暂回归河南队,带队在全运会预赛中突围。据河南队透露,当时朱婷的身体和力量训练都由专门的康复师单独安排,技术训练则由主教练焦帅具体沟通后安排。

此次全运会决赛圈比赛将于9月16日展开,朱婷会否上场还是未知之数。不过谢国臣曾表示,朱婷非常能融入球队,平日会主动和队友开会、聊天,能把大家的思想、心态都统一到一起,调整到最佳。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奥运会后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朱婷大概率会参加全运会。无论对中国女排还是河南女排来说,朱婷在队中起到的精神力量都是非常宝贵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