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文晓燕:破世界纪录夺冠在意料之中 自律成就了我

来源:新华网
2021-08-28 02:19:08

原标题:

文晓燕:破世界纪录夺冠在意料之中 自律成就了我

新华社东京8月27日电

新华社记者赵建通、胡佳丽、董意行

在北京误打误撞加上文晓燕的微信后,她给记者发来一个微笑:“你好!我叫文晓燕!”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再次见面,她刚刚从跑道上下来,并且刷新了一项世界纪录。

这位出生于1997年的短头发女孩,拿到东京残奥会女子200米T37级短跑金牌后,在走出田径场的路上,一直在笑。

在东京残奥会要参加三个比赛项目的文晓燕,实现了开门红。

“跑完下来比较疲惫,但是看到成绩,我又兴奋起来了。”满脸洋溢着笑容的她,自信而灵动。

“这是我跑出的最好成绩,我平时训练很扎实,也很自律,应该说这样的发挥在意料之中。”文晓燕说,她很开心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但是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文晓燕出生于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的一个小村落。2014年初被招进湖南省残疾人田径队,从此开启竞技体育生涯。由于先天左侧肢体功能障碍,练体育对她来说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她一直默默地努力着。

2015年9月,文晓燕迎来了练体育以来最重大的一次比赛。在成都举办的第九届残运会上,她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块金牌。随后,她在2016年进入国家队跑跳组。她说,知道自己能进国家队以后,感到既开心又荣幸。

文晓燕2018年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就读,如今是本科三年级学生。“我们班这次残奥会来了40多个人,大学老师对我们特别好,学业会按照我们的训练来安排,让我们两方面都能兼顾。我们班还被称作冠军班呢。”她说。

这个冠军班名副其实。班里残奥会冠军、残疾人世界锦标赛冠军云集,王浩、董飞霞、米娜等名将都位列其中。董飞霞在文晓燕比赛的几个小时前,刚刚在铁饼项目上拿到金牌。

“我已经快两年没回家了,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我很努力,我的成绩你们满意吗?”文晓燕赛后笑着说完这句话,眼睛里闪烁着泪花。

2019年11月在迪拜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三枚金牌后,文晓燕开始了东京残奥会的备战。但新冠疫情不期而至,备战周期变长,加上还有学业,她很少有回家的机会。

“我最近在准备写毕业论文了,但是我要先把残奥会比完。”这位残奥冠军在谈到大学生涯最关键的任务时,笑容也没有减少。

“体育改变了我。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积极阳光了,我的身体也变得有活力了,还能去不断突破自身的极限。”文晓燕说。

翻开文晓燕的朋友圈,签名处写着:“爱生活,爱运动,认真对待每一天的每一件事。”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