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哈马托:用嘴打乒乓球的追梦者

来源:央视网
2021-08-27 11:25:10

央视网消息:东京残奥会的乒乓赛场,一名48岁的埃及运动员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失去手臂的他用嘴咬住球拍击球,虽然未能在首场比赛中取胜,但其顽强拼搏的精神仍然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他就是用嘴打乒乓球的追梦者——易卜拉欣·哈马托。

东京残奥会埃及乒乓球选手 易卜拉欣·哈马托:我脑海中永远不会忘记最重要的一句人生信条,就是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的一句话:“坚持做你热爱的事情”。

事故导致双臂截肢 邂逅乒乓重获新生

易卜拉欣·哈马托居住在埃及的达米埃塔,曾经是一名木匠。一天乘火车回家时哈马托不慎跌落在了火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里导致双臂被截肢。哈马托说,这场事故让他深受打击,曾有整整一年没有出门。不过他还是尝试重新回归生活,而与乒乓球的一次邂逅让他重新找回了生活的活力。

东京残奥会埃及乒乓球选手 易卜拉欣·哈马托:为了拿起球拍,我先尝试了把球拍夹在腋下,但是失败了。我试了一次,又试了一次,第三次我把球拍的手柄放进了嘴里,用牙咬住球拍试了一会儿,然后我想为什么不试着用嘴来打乒乓球。

口衔球拍 独特方式扬威国际赛场

从此,哈马托与乒乓球结下不解之缘。口衔球拍,用脚发球实现击打,哈马托用自己独特的打球方式一步一步走向国际赛场。

2011年,在非洲残疾人乒乓球大赛中哈马托获得男子单打亚军,他的事迹感动了时任国际乒联主席,在2014年的日本世乒赛上,受邀作为嘉宾参与了表演赛,还曾经和马龙等中国乒乓球运动员进行过友谊赛。2016年,哈马托代表埃及参加里约残奥会。而如今,他又站在了东京残奥会的赛场上。

不畏艰辛 将热爱的事坚持到底

每一场比赛的背后都是持续不断的汗水和努力。哈马托说,他经常会用一整天的时间来练习发球,不断完善发球技术,对于他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东京残奥会埃及乒乓球选手 易卜拉欣·哈马托:击球需要我全身移动,我需要不断加强腿部力量,因为我比其他任何球员都更依赖我的腿;我的脖子也需要不断地加强锻炼;还有牙齿,球拍不能在我的牙齿间移动,因为那样会导致击球很不稳定。

哈马托说,他很喜欢乒乓球,只要身体允许,他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东京残奥会埃及乒乓球选手 易卜拉欣·哈马托:当我站在球桌旁,我可能什么都忘了,我感觉我在和乒乓球对话,它在听我说话。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