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邢台市红绣球冰雪轮滑俱乐部让冰雪运动“绣球”越滚越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8-25 08:27:00

原标题:邢台市红绣球冰雪轮滑俱乐部(引题)

让冰雪运动“绣球”越滚越大(主题)

河北日报记者 陈 华

有21家培训网点,分布在全市19个县(市、区),与72所学校合作推广冰雪运动;先后为市冰球、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轮滑等项目运动队培养输送运动员100余人,3名运动员入选省集训队——这是邢台市红绣球冰雪轮滑俱乐部近年来积极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结出的硕果。

“我们成立轮滑俱乐部比较早,但是真正发展壮大还是近四五年的事儿。”邢台市红绣球冰雪轮滑俱乐部负责人兼总教练左路平认为,冬奥带来的机遇、政府相关部门的扶持以及自身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中的使命担当,是俱乐部近年来“茁壮成长”的关键。

今年30岁的左路平,上学时就酷爱轮滑运动,于2008年成立了邢台市红绣球轮滑俱乐部,不过最初在俱乐部练习轮滑的孩子只有二三十人。随着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我省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愿学轮滑的孩子越来越多,俱乐部也迎来了发展机遇。2017年,俱乐部更名为邢台市红绣球冰雪轮滑俱乐部,并被认定为河北省冬季项目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培训项目范围逐步扩大到轮滑、滑轮、滑雪、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等项目。目前,俱乐部有在职教练41人,在训人数650人。

2017年,邢台南小郭小学校长王翠芳主动找上门来,邀请左路平去学校推广轮滑项目,左路平立马答应。自此,他和俱乐部教练每周为该小学二年级学生免费上一次轮滑课。

随后,俱乐部加快了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步伐,又陆续与邢台市十二中、育红小学、马路街小学、育才小学等71所学校展开合作,由俱乐部委派教练员,到合作学校义务进行轮滑、滑轮、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等项目基础技能的指导。

截至目前,在俱乐部帮助下,合作学校中已有11所成立了轮滑、滑轮、轮滑球等项目校队。王翠芳告诉记者,该校已有1000多名孩子上过轮滑课,2018年2月成立了校轮滑队,多次在市冰雪运动会上获奖,2019年为邢台市轮滑队输送了3名运动员。

去年,邢台市建成了标准滑冰馆,各县(市、区)滑冰馆、仿真冰馆等也纷纷建成。俱乐部又拓展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球等冰上项目,培训网点也随之逐步扩大到邢台市各个县(市、区)。“今年上半年,我们在临城新增了培训网点。至此,全市各个县(市、区)都有了培训网点。”左路平说。

依托基层培训网点及部分学校,俱乐部每年举办两次优秀苗子运动员集训,每次规模达到100人左右,从中发掘优秀苗子运动员并建立人才库。为更好地向市队和省里输送冰雪运动人才,他们还与邢台市轮滑队、冰球队、滑冰队开展联合培训,目前已基本形成青少年甲组、乙组、丙组三个年龄段运动员梯队。

去年,左路平担任了邢台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推动全市冰雪运动发展的责任更重了。他表示,今年,协会已举办了120多所中小学教师参加的冰上项目培训活动。今年冬天,将继续开展中小学教师雪上项目培训活动,让更多中小学教师学会滑雪,从而教会更多青少年学生上冰雪。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