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东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张海迪:做好防护 争取最好成绩

来源:新华网
2021-08-23 10:14:05

  原标题:

  东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张海迪:做好防护 争取最好成绩

  新华社东京8月22日电(记者韦骅、赵建通、刘扬涛)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三批队伍22日抵达东京,代表团团长张海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所有队员都能做好保护措施,争取最好成绩。

  按照计划,中国代表团自19日起分4批赴东京参加残奥会。22日下午六点左右,张海迪现身成田机场出口大厅,并不时与身边的志愿者打招呼。

  面对记者,张海迪说:“这次代表团的使命很重。在疫情下,我们的残疾人运动员依然发奋努力,来这里参赛。我们要把生命放在第一位,我们要做好所有的保护措施,在特殊的情况下,奋发图强,争取最好成绩,为祖国争光,这是我们所有运动员最大的心愿。”

  铁人三项运动员王家超说:“受疫情影响,比赛延期了一年,所有运动员坚持了五年,我特别激动,感到很不容易。感谢能够举办这次奥运会和残奥会,圆了所有运动员的梦想。我非常期待能在这次残奥会上有一个突破。每一天、每一刻,我都享受这次奥运历程带给我的成长。”

  第三次参加残奥会的女子坐式排球运动员、伦敦残奥会冠军王亚男说:“2016年我拿了亚军,这次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是来冲击金牌的。因为疫情,比赛推迟了一年,大家都有些累,但以后回想起来,这也会是很特殊的一届残奥会。”

  第16届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举行,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约16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名运动员参赛。此次为我国第10次派团参加夏季残奥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