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残奥会开幕在即 东京都新冠疫情达“灾害”级别

来源:新华网
2021-08-23 10:10:17

  原标题:残奥会开幕在即 东京都新冠疫情达“灾害”级别

  新华社东京8月22日电(记者姜俏梅)残奥会将于24日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但东京都新冠疫情日益严峻。截至21日,东京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4天超过5000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称,东京都新冠疫情已达“灾害”级别。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残奥会相关人员22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截至目前,组委会自本月12日以来公布的残奥会相关人员确诊病例达到131例。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数字显示,东京都2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074例,连续4天超过5000例,其中39岁以下患者占大多数。东京都21日新冠患者住院人数和居家疗养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截至21日的一周时间,东京都日均感染病例为4719例,是前一周的1.115倍。

  小池百合子20日在记者会上承认,“东京都新冠疫情迎来最大危机,属于灾害级别”。不过她表示,东京奥运会在相关人士的合作下已安全召开,残奥会将充分利用东京奥运会经验,采取相应措施保证残奥会运动员安全。

  东京都新冠疫情相关负责人21日表示,新冠疫情目前还没有到达最高峰,希望人们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外出。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21日新增确诊病例25492例,累计确诊1283101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计死亡15614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