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12强赛前两轮 国足吹着空调踢

比赛确认将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8-22 11:44:00

  原标题:12强赛前两轮 国足吹着空调踢(主题)

  比赛确认将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副题)

  北京青年报上海专电记者 肖赧

  按照中国足协、澳大利亚足总与亚足联及卡塔尔足协沟通的结果,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首轮中国队客战澳大利亚队、第2轮中国队主场战日本队的比赛将确认分别于当地时间9月2日、7日分别在卡塔尔多哈举行。

  北京青年报昨日获悉,两场比赛已经确定安排在装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空调设备的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

  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不过,按照当地防疫规定的要求,这两场比赛都将在空场条件下进行。这对参赛各方来说也是一份遗憾。

  国足12强赛前两轮场地

  选定哈里发国际体育场

  8月18日,卡塔尔足协确认,他们同意澳大利亚足总和中国足协有关将本协会代表队(国家队)12强赛首个主场比赛安排在多哈举行的申请。

  据悉,卡塔尔足协曾根据澳大利亚足总、中国足协的申请,计划从多哈4座已经落成并能够投入使用的世界杯比赛场馆中选出一座承办首轮澳、中比赛及次轮中、日比赛。4座球场分别为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贾努布体育场、教育城体育场和艾哈迈德·本·阿里体育场。由于卡塔尔队将参加世预赛欧洲区A组比赛,且时间与12强赛重合,因此球队主场暂时安排在欧洲。卡塔尔新赛季联赛要到9月11日开踢。

  为全面维护世界杯场地,卡塔尔足协在新赛季联赛安排方面将不会使用世界杯比赛场地,而是将比赛安排在诸如萨德队主场贾西姆体育场等其他几座配有空调设备的体育场内进行,几座世界杯比赛场地可以临时提供给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以及同样将12强赛主场设在多哈的伊拉克队使用。

  据悉,这4座世界杯比赛场以及已完工的另外3座世界杯体育场将承办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8日举行的阿拉伯杯赛,为明年世界杯做场地测试。

  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对国足部分成员而言并不陌生。2017年9月5日,中国队曾在这座球场战胜过东道主卡塔尔队。能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开始本届12强赛冲击之旅,中国队或将得到某种积极的心理暗示。从实际情况来看,中国队能够连续两轮在同一场地比赛,一方面可以更好地适应场地条件,另一方面也可以在首轮与澳大利亚队比赛后,以逸待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战第2轮的对手——日本队。

  目前,澳、中比赛与中、日比赛的具体开球时间还有待各方最终沟通确认。

  国足选人未雨绸缪

  老将郑铮再当“备胎”

  8月21日下午,中国足协通过官方渠道宣布,来自山东泰山俱乐部的32岁后卫球员郑铮被补充征调到新一期中国男足集训阵容中,随后随队参加在上海集训以及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前6轮比赛。据了解,入选本期国足集训阵容的所有国脚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都将随队西征。

  据悉,20日有3名国脚在队医陪同下赴医院接受了身体检查。虽然目前为止并没有国脚被确认因伤无法继续训练,但教练组补招郑铮,显然还是担心球队在防线上存在人员伤病的隐患。

  从本期国足集训名单来看,主教练李铁征调了蒋光太、张琳芃、高准翼、于大宝、李磊、王刚、王燊超、李昂、朱辰杰等9名后卫球员,接近国脚总人数的1/3。由于此前国脚们大多作为主力参加了中超联赛首阶段比赛,且赛程空前密集,相当一部分国脚出现不同程度的伤势。因此,教练组也无法排除他们在训练、比赛期间旧伤复发或者伤势加剧的可能性,补招队员是非常有必要的。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中国队按计划将于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启程前往卡塔尔多哈参加12强赛前2轮赛事。考虑到国内外受到不同程度的新冠疫情影响,一旦中国队在12强赛进行期间出现新的意外伤号,球队在补充征调球员方面可能“不赶趟”。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也正是基于对上述问题的考虑,国足教练组基本确定将所有入选本期集训阵容的国脚一并带往西亚。由于国际足联、亚足联允许12强赛各参赛队每轮比赛之前根据大名单人选调整各轮参赛报名球员人选,因此部分国脚即便无缘首轮或者前2轮比赛,亦有机会在后面轮次的比赛中登场。

  对话

  吴曦:已对澳大利亚队做了针对性研究

  8月21日下午,中国男足继续在上海厚湃尔足球公园基地备战12强赛。训练开始前,作为球队队长之一的吴曦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透露,球队已对12强赛首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做了针对性研究。

  记者:经历了密集的中超赛程后,你面对世预赛将如何调整?

  吴曦:休息得还可以,主要是心理方面的调节。我的家人来上海,家人和朋友一起帮助我康复。

  记者:关于本次12强赛,国足将如何应对困难?

  吴曦:放开心态,摆出姿态,力拼每一个对手。

  记者:请你谈谈作为队长的想法?

  吴曦:这是一个大集体,人数比较多,希望自己包括其他老队员起到传帮带作用,在艰苦环境下调节心情。

  记者:面对澳大利亚队,国足如何表现?

  吴曦:国家队也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今天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训练。后面的训练,我们也会根据对手的特点,去吸收一些东西。总体来说,我们还是要放平心态,力拼每一个对手,当然也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记者:请你谈谈以往面对澳大利亚的经验?

  吴曦:当时(2015年亚洲杯淘汰赛等)的经验,到现在已经隔了这么久。当时和现在不一样了,我们现在有归化球员,实力有提升,场上能体现自己的东西。受疫情影响,国家队训练与比赛方式不一样,所有人都做好准备,去为国争光,为国出战,这都是义不容辞的。俱乐部方面,联赛成绩比较遗憾。但是面对密集赛程,大家很团结,我也得到很多支持和帮助。至于12强赛,我会全力去踢,然后下一阶段再和俱乐部队友一起把联赛踢好。

  记者:请你评价一下接下来的漫长集训?

  吴曦:受疫情影响,国家队要面对特殊的赛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我相信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备,能够去为国争光,体现出大家的斗志和意愿。本期集训队员人数比较多,应该说这是一个大的集体,希望老队员能够起到带头左右,在艰苦的赛程中,能够调节好自己,带动全队。

  记者:你有什么对球迷说的话?

  吴曦: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我们的球迷朋友,不管成绩状态,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所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

  统筹/汪浩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