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三人女篮:保持竞争力 向着更高目标冲击

来源:新华网
2021-08-21 08:05:36

  原标题:

  中国三人女篮:保持竞争力 向着更高目标冲击

  新华社杭州8月20日电(记者李博闻 苏斌)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铜牌的中国三人女篮20日在隔离期间接受线上采访表示,并不满足已取得的成绩,信念和拼搏精神将继续弘扬,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击。

  “这次奥运会收获了经验和不足,取得了一定成就,但并不满足,今后会做得更好。”主教练许佳敏说。

  队中的“老大姐”王丽丽说:“竞技场没有永远的赢家,后面要保持竞争力,每个人心中都有最想要的目标,去冲击金牌。”

  回顾比赛,张芷婷表示两个瞬间让她难忘。“一个是战胜法国后四个人抱在一起,还有一个是四个人手拉手站上领奖台。之前一直高度紧张,最后把情绪释放出来,通过努力站上领奖台很难忘。”

  对于许佳敏,难忘的是半决赛输给俄罗斯奥委会队后的那段困难时期。“之前连续4天打了8场球,回到休息室,斗志情绪和身体疲惫程度都不理想,我告诉她们这是奥运会,是人生重要的一场比赛,离领奖台只剩一步,告诉队员站起来,扬起斗志,去赛场上拼搏,队员们相互间做了沟通,准备活动中相互鼓励,经历了一系列情绪上的转折。”

  对于队中年龄最小的万济圆来讲,女篮精神一直激励着她一步步走来,克服了重重困难。“致敬女篮前辈的付出,把国家荣誉放在首位,勇于挑战对手,还有遇强则更强的作风。”万济圆说。

  杨舒予的姐姐是中国女篮国家队的队员杨力维。杨舒予告诉记者,国内自己的偶像就是包括姐姐在内的所有国家队女篮球员,而国外球员她很喜欢勇士队的汤普森,关键时刻都有大心脏和稳定的发挥。

  这是中国篮球时隔29年再次在奥运会拿到奖牌,上一次是中国女篮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银牌。许佳敏表示,希望这个成绩可以激励大家,吸引更多优秀球员,吸引更多球迷关注三人篮球,让三人篮球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