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十四运重点配套工程“长安云”辉耀灞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0 10:40:00

  原标题:十四运重点配套工程“长安云”辉耀灞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曹金虎 近日,由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承建的“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长安云)项目完成外立面施工,泛光照明调试完毕。作为“十四运”重点配套工程,项目顺利完成既定建设目标,成为古城西安又一璀璨地标。

  夜幕降临,长安云犹如灞水之畔的一片星云,璀璨夺目,与旁边灯火辉煌的西安奥体中心互相辉映,展现着古都长安的盛世风华。

  长安云泛光照明包含外立面三角窗孔灯、室外投光灯、其它位置的线条灯,达到多层次效果呈现。“室外投光灯作为重点展示效果,采用了定制窄光束角设计,结合单个灯珠深筒透镜防眩技术,克服了传统投光灯光束溢散、眩光严重等问题,27根灯杆通过严密光学计算进行位置和角度布局,在馆体外立面形成亮度均匀、无暗斑的光影流动效果。三角窗孔灯严格根据幕墙窗孔尺寸进行定制设计,灯具安装后与幕墙浑然一体不突兀,灯具内部采用高精度穿孔网板透光,三个面相互映射,形成通透、深邃的视觉效果。”项目技术负责张奋龙说。

  该项目位于西安奥体中心西北侧,迎宾大道与潘骞路十字西南角。占地面积113亩,其犹如漂浮在水岸上的一朵“星云”,故又名“长安云”。包括科技展示中心、空中餐厅及规划档案展示中心,是彰显陕西特色、突出城市文化魅力的重大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未来将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对外展示窗口。

  目前,该项目正在高效开展各项收尾工作,以确保在全运盛会召开之际,以最完美的形象展示给四方来客。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