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因队内有人感染 滞留海外一个多月

国安预备队成员 分批返回祖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8-20 08:12:25

  原标题:因队内有人感染 滞留海外一个多月(引题)

  国安预备队成员 分批返回祖国(主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张昆龙)19日中午,之前因为疫情原因滞留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国安预备队成员,陆续开始分批次启程回国。自从7月中旬球队结束亚冠比赛返程之时被查出新冠病例后,国安一行34人已经在塔什干滞留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根据相关规定,队员在经历了多次核酸和抗体“双检”之后,已经获准返回祖国。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首批国安队员15人已经于19日搭乘航班回国。抵达后他们还要经过21天的集中隔离,才能和家人团聚。

  能够启程回国,对于这些国安预备队成员来说已经是期盼已久的事情了。6月下旬,以预备队为主要班底的国安队远赴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亚冠小组赛。经过半个多月的激烈较量,这批年轻的国安小将敢打敢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正当外界期待着这批青年才俊能够及时安全地返回国内时,一个不好的消息从塔什干传来,个别球员和工作人员在回国前进行“双检”时核酸结果呈阳性,球队必须就地隔离。

  滞留在塔什干的国安预备队在中国驻乌使馆的协助下,一方面做好队员们的治疗和观察工作,一方面也在积极寻求回国的可能性。不过由于该国往返中国的航班一度熔断,因此要想安全回国,至少也得等4周后航班恢复了才行。这一下子就到了8月中旬,这段时间里,教练组和工作人员还要兼顾队员们的日常生活以及心理疏导,希望他们能利用在酒店隔离的时间多充充电,多提高自己,当然前提是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去实现这些既定目标。

  经过积极治疗,国安预备队中感染新冠的人员很快恢复了健康,身体情况每天都在变好。而在进行完多次核酸和抗体“双检”之后,大家也已经符合当地使馆部门的相关要求,只等航班恢复,队员们就有机会踏上返程的旅途。

  至于这次为何只有15名队员返回,主要还是因为有个别人员虽然“双检”合格,但在某些特定指标上的数值略高,考虑到这是乌中航班重新恢复后的“首飞”,当地使馆和航空公司等相关部门的要求标准较高,为了保证大家落地后的检测安全无误,因此国安队决定采取分批分次回国的方式,这样能最大程度保证所有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