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德甲传奇”杨晨:欧洲“二级”联赛值得中国球员探索登陆

来源:新华网
2021-08-18 10:42:05

  原标题:

  “德甲传奇”杨晨:欧洲“二级”联赛值得中国球员探索登陆

  新华社柏林8月17日电(记者刘旸)中国男足前国脚、现任中国男足U16主教练杨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鼓励中国年轻球员留洋,即便是欧洲五大联赛之外的荷甲、比甲、瑞超等“二级”联赛俱乐部,都是值得探索的落脚点。

  德甲联盟日前宣布杨晨成为新晋“德甲传奇”,他在德国超级杯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目前年轻球员能力上很难达到欧洲五大联赛的水准。“如果是很有特点的球员,可能的话,提前送到欧洲,即便是二级联赛进行一些锻炼,也是好事。”

  杨晨认为,和欧洲球员相比,中国球员应该利用好自身速度和灵活性方面的优势。“为什么武磊能在欧洲立足?他具备这样的特点,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年轻球员登陆欧洲赛场。不论是五大联赛,还是荷兰、比利时或其他联赛俱乐部,如果考察看重中国球员,都是令人开心的事,也是中国年轻球员不错的选择。”

  “南美一些球员年轻时登陆欧洲赛场的落脚点往往不是五大联赛,他们会去其他联赛俱乐部试水,作为他们适应欧洲赛场的跳板。比如罗纳尔多起初效力于荷甲埃因霍温。”杨晨说。

  在杨晨看来,球员留洋期间最重要的是如何迅速融入球队。“无论是场上还是生活中,能和队友打成一片非常重要。我当时在德甲踢球时,感受到巨大文化差异,只有融入球队才能和队友产生默契。”

  杨晨于1998年至2002年效力于德甲法兰克福俱乐部(2001年降入德乙),期间共打入21粒进球,其中16粒德甲进球。

  作为新晋“德甲传奇”,杨晨希望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年轻球员走出去。“德甲赛场锻炼了我,提高了我的技战术水平,让我有机会入选国家队,踢世界杯。我在德国踢了5年比赛,那是我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阶段。”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