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高原练兵忙,武汉“泳士”瞄准全运奖牌

来源:长江日报
2021-08-18 09:57:52

  原标题:高原练兵忙,武汉“泳士”瞄准全运奖牌

  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  实习生刘雨涵  汤沁钰  王永丽  通讯员刘晖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第14届全运会将在西安拉开大幕。代表湖北出征的“参赛大户”武汉游泳队的备战进行的怎么样?17日,正在昆明海埂国家训练基地封闭训练的武汉游泳队主管教练林正琦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队员们自7月22日抵达昆明以来,无论是体能储备还是训练状态,都越来越好。本次全运会,我们将在男、女接力和个人等多个项目向奖牌发起冲击。”

  10人参赛 全部取得决赛资格

  9月15日,第14届全运会将在西安开幕。目前,武汉已有28名运动员在游泳、跳水、乒乓球、羽毛球、赛艇、射击等6个项目中取得决赛资格。其中,游泳项目是武汉运动员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大户”,共有陈洁、艾衍含、王宇天、余宗达、鄢玮泽、杨佩琪、夏紫璇、程婉婷、卢另尧、王宝骏等10名运动员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游泳预赛中,代表湖北出战的10名武汉游泳队员不仅全部出线,而且还获得了近30个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创造了武汉游泳队历届全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纪录。

  其中杨佩琪作为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今年刚刚14岁,但她在6个参赛项目中全部达标,成为武汉游泳队个人夺得全运会决赛圈席位最多的选手。在7月16日的武汉渡江节抢渡长江挑战赛上,杨佩琪还赢得了女子组冠军。

  3大冲金点 多项目冲击奖牌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游泳决赛阶段的比赛,代表湖北出战的10名武汉游泳队员每人身兼多项,在多个项目上具备夺牌甚至冲金的实力。

  女子方面,资格赛中夺得100米仰泳冠军的国家队队员陈洁将身兼三项,分别出战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100米仰泳、女子200米仰泳这三项决赛,其中前两项均有夺金实力。另一名国家队队员艾衍含将出战女子4×1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200自由泳三项决赛,其中女子4×100米自由泳项目有夺金实力。男子方面,王宇天、余宗达、鄢玮泽和湖北队名将闫子贝等人组成的4×200米混合泳接力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女队员杨佩琪、夏紫璇在个人蛙泳、蝶泳方面,均具备了冲击前六甚至奖牌的实力,她们两个年龄相当,目标是下一届青运会和全运会。”林正琦说。

  封训一个月 状态越来越好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三天,即7月25日,除征战东京奥运会的陈洁和艾衍含外,武汉游泳队的其他8名队员在教练林正琦、夏欣的带领下,前往昆明海埂国家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

  林正琦介绍,东京奥运会结束后,陈洁和艾衍含随国家游泳队回到天津备战全运会,“她俩将于8月24日返回武汉与全队会合。”林正琦说:“全队还将在海埂进行最后一周的训练,然后于8月22日返回武汉,再在武汉封闭集训至9月中旬。9月16日,全队将直接奔赴西安,参加9月19日开始的全运会游泳比赛。”

  谈到在昆明海埂进行的封闭训练效果,林正琦说,近一个月的训练,教练组将每周作为一个阶段,每周对队员们的体能储备和训练状态进行综合测试,效果一次比一次好。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