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速度”再破纪录!杨家玉、刘虹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21-03-21 13:19:08

  原标题:“中国速度”再破纪录!杨家玉、刘虹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新华社合肥3月20日电(记者周畅、吴俊宽)“今天我就是奔着世界纪录来的!”世锦赛冠军杨家玉20日如愿以偿,以1小时23分49秒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奥运冠军刘虹以1小时24分27秒的成绩,刷新了自己曾经保持的世界纪录,位列第二。

  在20日举行的铁人杯·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女子20公里竞走赛出了世界级水平,前三名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杨家玉早早冲出,将绝对的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刘虹、切阳什姐、吕秀芝等人紧随其后。随着距离逐渐拉开,前三名的归属已没有悬念,破世界纪录成为现场观众的共同期待。最终,杨家玉和刘虹双双打破世界纪录,此前世界纪录为刘虹在2015年创造的1小时24分38秒。

  “今天对自己挺有信心。我的绝对速度不是很差,有氧能力、体能也一直都有在加强。”杨家玉说,希望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能够将这股势头保持下去,保奖牌、争金牌。在杨家玉看来,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的实力“很稳”,“女子20公里竞走这枚金牌,我相信肯定属于中国”。

  “今天能创造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去年大家都憋了一年,经过冬训,从能力上来说,应该有个新的突破。今天前几名应该都是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说明中国竞走在不断往前走。”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刘虹在赛后说。

  里约奥运会后,刘虹一度远离赛场,并“升级”做了妈妈,复出之后,她的目标就是超越自己。“很幸运自己能坚持到现在。今天也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很满意。东京奥运会上,我们很有希望创造历史、延续辉煌。”

  “九年了,我终于破了自己的个人纪录,很开心!”切阳什姐也以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24分45秒,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在她看来,这个成绩是意料之中,“我冬训时练得特别扎实,所以我有足够信心。东京奥运会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我会毫无保留去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