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新纪录!王凯华打破男子20公里竞走全国纪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走出新纪录!王凯华打破男子20公里竞走全国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21-03-21 13:10

  原标题:走出新纪录!王凯华打破男子20公里竞走全国纪录

  新华社合肥3月20日电(记者周畅、吴俊宽)“赛前的计划就是希望在这场比赛中把全国纪录打破,选上东京奥运会。有信心打破世界纪录!”以1小时16分54秒的成绩夺冠的雅加达亚运会冠军王凯华说。

  20日在安徽黄山举行的铁人杯·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雨中夺冠的王凯华在奥运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打破了由奥运冠军王镇保持的1小时17分36秒的全国纪录。里约奥运会亚军蔡泽林和云南选手张俊分获二、三名,与王凯华一起拿下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比赛刚开始,王凯华就迅速占据优势,并保持到最终。“整体感觉蛮轻松,状态也蛮好的。这次比赛和去年的比赛,都是在找自己的最快频率。”王凯华对自己打破世界纪录充满了信心,也对东京奥运会夺金充满期待。

  “我的技术劣势在冲刺阶段,冲刺能力比较差,优势是能持续性保持,从出发到结束,能以高速度和高频率去完成比赛。”王凯华表示接下来会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安排一些训练专门去适应东京奥运会的天气,准备的重点还是会放在速度和频率上。

  1991年出生的蔡泽林已经算是赛场上的老将了,这次比赛中,他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面对比赛中一度冲上前的小将们,蔡泽林显得很淡定,“多年的经验告诉我,那会不用紧张,坚持到最后就会取得好成果。”

  曾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银牌的他,面对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坦言是种“煎熬”。“毕竟这两年年龄上来了,对自己是个比较大的挑战。东京奥运会之前,计划是把自己的实力提升,在东京奥运会上拿一个理想的成绩。”蔡泽林坦言,自己这几年已经想象过很多次站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的画面。

  张俊是第一次获得参加世界大赛的资格。“赛前也是预计会进入选拔赛前三名。拿到入场券,再通过好好训练,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更好的成绩。”1998年出生的张俊说,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