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亚足联正式宣布 江苏队退出亚冠联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19 16:00:00

  原标题:亚足联正式宣布(引题)             

  江苏队退出亚冠联赛(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立)昨天下午,亚足联宣布,江苏队退出2021年亚冠联赛,并且没有中超球队递补。其所在的G组中,原本需要进行附加赛的浦项铁人队与拉查武里队将直接晋级,分别落座第一档及第四档席位。

  对于已经开始大范围出售球员的江苏队来说,退出亚冠这个结果并不让人意外。

  目前,江苏队的主力已经基本全部离队。吴曦重返上海申花队、李昂加盟上海海港队、杨博宇加盟武汉队、顾超重回浙江队、高天意加盟北京国安队。至于外援,桑蒂尼回到了克甲豪门奥西耶克、埃德尔和米兰达将加盟巴甲豪门圣保罗。其他球员也都在转会的路上,比如,黄紫昌正随武汉队训练,谢鹏飞、阿不都海米提和罗竞随沧州雄狮队训练,瓦卡索则有望加盟深圳队。

  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告别,对于上赛季获得中超冠军的原江苏队队员来说确实不好受。在确认加盟申花队后,吴曦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很遗憾,没能穿上一天胸前绣星的队服,但是那颗星会一直在我的心里。”

  江苏队退出亚冠联赛,对于目前已经得到参赛资格的3支中超球队来说并没有任何影响,上海海港队依然需要打附加赛。

  此前山东泰山队曾被亚足联取消了2021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由上赛季中超第四名海港队递补。由于泰山队此前是直接进入亚冠正赛,而海港队必须要参加附加赛,所以亚足联也对新赛季亚冠进行了重新分组,原本参加附加赛的国安队直接进入正赛。

  但江苏队的情况和泰山队不一样。首先,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参加亚冠的球队必须是各国联赛前四名的球队或杯赛冠军,所以,在上赛季中超第四名海港队已经递补的情况下,中超其他球队已无法获得亚冠的参赛许可。其次,江苏队是自己主动退出,因而中超球队在亚冠的席位并不是由“3+1”变成“3”,而是变成了“2+1”。所以,海港队依然需要参加附加赛。

  在过去半个月中,沧州雄狮队和浙江队一直在为重返中超做准备。按照中国足协的递补规定,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沧州雄狮队目前位居递补顺位第一位。据悉,雄狮队在转会市场上的力度很大。在3月10日与成都蓉城队的热身赛中,天津津门虎队中场郭皓和郑凯木都出现在沧州队的阵容中。外援方面,艾哈迈多夫也已经确认加盟雄狮队。再加上谢鹏飞、阿不都海米提和罗竞3名江苏队球员,雄狮队可以说完全具备了跟中超任何球队叫板的资本。

  排在递补第二顺位的是上赛季中甲第二名浙江队。在得到可能递补的消息后,他们也抓紧时间招兵买马。内援方面,曾效力过浙江队的高迪、顾超和姚均晟纷纷回归。外援方面,浙江队正在与沧州队的马修斯、江苏队的瓦卡索以及长春亚泰队的卢卡斯等多名外援进行接触。

  从两支中甲球队目前的行动中不难看出,江苏队和津门虎队退出中超已经没有悬念,但一切还要等到23日中国足协发布最终准入结果才算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