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际奥委会颁布新改革路线图《奥林匹克2020+5议程》

来源:新华社
2021-03-13 13:52:10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姬烨 肖亚卓 王梦)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讨论,线上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37次全会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一致通过了奥林匹克运动新的改革路线图——《奥林匹克2020+5议程》。在原有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基础上,新增的15条改革建议旨在未来五年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

  巴赫在2013年就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提出了一揽子改革计划,其中奥林匹克议程是改革路线图。2014年颁布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聚焦可持续、公信力和青少年,对奥运申办程序、奥运设项限定等进行革新。

  如今,随着这位67岁的德国人在本次全会成功连任主席至2025年,《奥林匹克2020+5议程》也随之颁布。新路线图的五大支柱分别是团结、数字化、可持续、公信力以及经济和金融方面的韧性。

  巴赫表示:“新冠疫情彻底改变了世界,这个世界已不可能再像之前那样。即使我们最终克服了这次健康危机,我们仍将面临深远的社会、金融、经济和政治方面的影响。”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领导者,我们必须为这个新世界做好准备。为了塑造我们的未来,我们需要对这个新世界提出愿景。”他说。

  《奥林匹克2020+5议程》的15条改革建议包括:增强奥运会的独特性和普遍性;促进可持续的奥运会;增加运动员的权利和责任;继续吸引顶尖运动员;进一步加强安全运动和对干净运动员的保护;提升、推广奥运资格赛;促进体育赛历和谐共生;加强与受众的数字化互动;鼓励虚拟运动的发展,并进一步与电子游戏社区互动;加强体育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推动作用;加强对流离失所的难民和人们的支持;向奥林匹克社区之外“破圈”;继续树立企业公民榜样;通过善治改善奥林匹克运动;创新创收模式。

  这15条改革各有侧重,其中奥运资格赛的革新或将给全球体育赛事带来改变。巴黎2024年奥运会的资格赛将打破以往单项赛事的惯例,更多地改为多个项目同时举行的“综合性赛事”,并可更灵活地使用奥运品牌以提升资格赛影响力。

  随着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和青少年对此的关注,国际奥委会也更重视与虚拟运动和电子游戏合作。而巴赫则为这一合作画出红线:国际奥委会合作的电子游戏不能推崇暴力、违背奥林匹克价值观,也不能与现有的虚拟运动形式冲突。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